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遂川烟草:守护成长正当时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商讯网
A+ A

“你们这个宣传活动做的不错,履行了你们的责任担当,你们烟草专卖部门确实要加强对这些卖烟店铺的管理,要严格禁止他们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这种宣传真不错!”这是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守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时,在一店铺偶遇一位前来买烟的老大爷时收获的肯定。

“请你们放心,我们绝不会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我们生意人虽然想赚钱但是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的,我们在日常经营中都很注意这个情况,遇到疑似未成年人来买烟我们都是要求查看身份证的,没有成年或者说是来帮家长买烟的我们都一律不卖的,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我们也是责无旁贷!”遂川县银云社区零售客户邱良珍笑着对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宣传人员说道。

20220530suichuan.jpg

(网络配图)

在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的“守护成长”宣传下,像邱良珍这样的客户越来越多。遂川县烟草专卖局通过组织人员实地上门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册、制作短视频、微信群、云POS双屏机等媒介积极向零售户、消费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以案释法,边宣传边引导、边走访边督促,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老板,您的店铺离中学距离太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周围是不得设置卷烟零售点的,现在我们对主动搬离学校周边进行换址经营的零售户出台了选址优惠政策,您可以另外选址重新办理我们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您看要不抓紧时间再考虑一下呢?”这是遂川县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罗圣君第三次来给南江乡客户黄清莲做思想工作了。面对着专卖人员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政策讲解,在南江中学周边开店营业的黄清莲终于主动另选新址重新开店并申请了新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考虑到其家庭劳动力不足,在选址搬迁的过程中,遂川县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还主动帮其搬运货架、协助整理货柜,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又体现了人文关怀。

今年以来,为维护中小学校周边良好环境,打造“无烟”校园,遂川县烟草专卖局步履不停歇,持续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进行摸排梳理,严守合理化布局红线,及时掌握学校周围存量证变化,为校园周边卷烟零售客户建档立卡纳入定期日常重点检查。根据校园周边零售户不同年龄段、经营业态、经营规模等因素,因店施策,加速存量许可证的清理工作。

下一步,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将坚持步履不停歇,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法》宣贯力度,全面筑牢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监管防护墙,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侵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