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西南宁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营造良好控烟氛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南宁日报
A+ A

   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前夕,广西自治区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宁市爱卫办)组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对各城区(开发区)贯彻落实《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向市民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控烟氛围,深入推进健康南宁建设。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采用现场抽查的方式,深入政府机关单位、服务窗口、网吧、汽车客运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及餐饮酒楼等,监督检查相关单位及场所贯彻执行《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情况,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秩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场所对控烟工作的重视和参与度,推动我市控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市民营造健康人居环境,为首府南宁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南宁市居民吸烟率由2008年的32%下降到2021年的17.72%,全市758个党政机关建成自治区级无烟机关,全市控烟工作取得较好成果,行政处罚率下降明显,公共场所控烟情况逐年向好。

“国家控烟立法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宁市在健康南宁行动项目中,积极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南宁市爱卫办健康教育专家唐莉介绍,截至2021年底,南宁市已建成健康社区77个、健康村44个、健康学校189所、健康促进医院39家、健康机关75个、健康企业24家等481个以无烟环境建设为前提的“健康细胞”。下一步南宁市将按照国家控烟行动“全面无烟法规”的要求,推动《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提升为《南宁市控制吸烟条例》,进一步扩大控烟范围涵盖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