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防护墙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人民融媒体
A+ A





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确保未成年人与烟草“零接触”,创造无烟环境、保障学生复学,近日,潍坊市奎文区检察院开展校园周边烟草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今年4月份,奎文区检察院对辖区10余所中小学周边的烟草零售商户启动实地走访摸查,发现 4所学校周边文具店、中百便利店销售香烟制品,其中 2处香烟零售点距某学校门口不足50米。


针对发现的问题,奎文区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要求其依法开展烟草零售点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从事烟草制品销售活动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检查,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依法予以查处,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对违规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收回其烟草零售许可证。


此外,针对部分商户对禁止在校园周边售烟的法规了解甚少,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的危害认识不足这一情况,该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向辖区内烟草零售点发出《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倡议书》,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防护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