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严查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行为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A+ A

执法检查

检查商家123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13项;一商户因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白酒,已被立案调查,可能面对5万元罚款

普法宣传

向商家宣传未成年人吸烟、饮酒的危害和有关法律规定,督促经营户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

因涉嫌向未成年人销售白酒,新疆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家经营户立案调查,拟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

4月7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在检查过程中,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逐户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饭店、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商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情况,并向商家宣传未成年人吸烟、饮酒的危害和有关法律规定,并督促食品经营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识,注明举报电话12315。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商家123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13项。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商家,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禁止经营者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烟酒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为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向未成年人售烟售酒最高可罚50万元。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将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监管内容中贯穿全年,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宣传整改全覆盖、跟踪治理常态化。对于不遵守法律法规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切实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助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