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海西召开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专项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海西州公安局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全力维护卷烟市场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州烟草局、州市监局、州教育局召开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联席会议。

20220318haixio-1.jpg

会上,四部门就如何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专项行动,剖析了当前涉电子烟违法犯罪活动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形势,从协作内容、职责分工、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就如何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线索摸排,信息共享及完善联合打击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并对下一步联合整治工作做了表态。

20220318haixio-2.jpg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问题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清理整治与打击查处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项工作,清理一批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网点及电子烟自动售卖机,取缔一批无证经营场所,清理删除一批网上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侦破一批“上头电子烟”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有效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清理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全州卷烟市场秩序。二要全面排查清理电子烟市场特别是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全面摸排酒吧、KTV等年轻人聚集场所销售、吸食“上头电子烟”等涉毒品违法犯罪情况,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三要加强对涉电子烟违法信息的收集,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