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娄底双峰县局: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电子烟监管我们在行动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BIZ商界网
A+ A

3月11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走进印塘中学,开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电子烟监管我们在行动”专题宣讲活动。

20220315loudi-1.png

此次活动利用图文展板、现场授课、互动问答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向广大师生讲解电子烟的本质及危害,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电子烟对健康危害以及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拒绝吸烟自觉性,以及社会各界共建无烟校园的思想共识。

今年以来,双峰县局扎实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一是齐动,与多部门协作联动,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二是齐管,定期与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市场清理行动,建立电子烟市场监管工作台账,对学校周边卷烟以及电子烟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清理,切实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三是齐心,通过入户、进校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以及与零售户签订禁止向未成人销售卷烟、电子烟承诺书等,让学校、家庭以及商户齐心齐力,共同拉起守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下一步,双峰县局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宣传活动,紧密关注和贯彻落实国家最新法规和行业政策,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建无烟美好校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