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宜春袁州:联合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正义网
A+ A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与该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联合工作小组突击检查了该区内两家具有电子烟销售资格的商铺,查看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是否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警示标语、是否存在销售“上头电子烟”涉毒品违法犯罪情况,并向商户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处罚规定,引导商户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自律。

随后,专项工作小组还以现场授课形式向宜春市第一中学学生全面介绍电子烟的危害,从电子烟的营销策略、成分解说、涉毒隐患等详细解读了电子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警示学生们远离电子烟;同时发布举报电话,告诫学生如果发现有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及电子烟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家长、老师反馈或与监管部门联系。

下一步,该院还将与烟草专卖局、公安局等单位加强多方联动、联合执法,对该区销售电子烟的商户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予以严厉惩处;同时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监督力度,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