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长沙高校控烟科普巡展首站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潇湘晨报
A+ A

12月17日,“无烟青春 健康同行”驻长高校控烟科普巡展暨深化无烟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湖南农业大学是本次巡展首站,巡展将深入57所驻长高校,宣传禁烟控烟知识。  

20211220hunan-1.jpeg

《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显示,2007至2017年,全球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至19.2%,而2018年中国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达26.6%。《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至20%。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戒烟和青少年控烟方面做出巨大努力。  

在高校控烟科普巡展区,一组组展板向同学们揭示了吸烟的危害:我国每年有100多万人因烟草失去生命,若不采取有效行动,预计2030年中国因烟草导致死亡人数将增至每年200万人;在烟草烟雾中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至少250种已知有害,至少69种已知可致癌……  

20211220hunan-2.jpeg

“远离香烟,珍爱生命!”众多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观展后表示震撼,他们纷纷在展板上签名,并写下自己禁烟或控烟誓词,自觉加入禁烟大军。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湘介绍,一支由150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控烟科普讲师团将深入驻长高校,广泛宣传禁烟控烟知识。启动式后,讲师团代表为湖南农业大学师生带来一场控烟科普知识讲座,长沙市第一医院的专家团队则在现场传授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知识,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如何科学戒烟。  

据了解,无烟学校建设标准包括学校制定符合全面无烟环境原则的校内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学校所有室内区域(包括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馆等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生活区)禁止吸烟,校内无烟草制品销售,无烟草广告,无烟草赞助与促销活动,禁止接受以烟草品牌或烟草公司冠名捐赠的助学金、奖学金等。  

20211220hunan-3.jpeg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旨在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为青少年远离烟草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制品、电子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