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烟民们最憋闷的吸烟场所是哪里?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尽管公众场合不能吸烟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事实,可是事实却是,烟民们在现实中总是很难找得到合适的吸烟场所。

现实里,最憋闷的吸烟场所是什么呢?无非就是卫生间、楼梯间、电梯间和小包间、包房里,人来人往,你还要吸烟,这烟味何时才能散去呢?可是烟民们也不愿意呀!这就是吸烟者的不得已之处,也是需要社会达成共识的。只有这样做到位了,社会付出总成本才会下降。

1.卫生间

方便之处,本来是清清如水的。可是几个烟民,总希望在方便的时候,享受一下口唇之欲,这不,就点上了烟。任由你提醒再提醒、反复劝说,我还是要吸完这口烟,这事等不得啊。问题是,本来香香的烟,在这味道稍显浓烈的地方,还是显得那么不伦不类的。没办法,忍忍,忍不住,就吸上几口烟。好歹人也爽咧。只不过,夏天还可以,冬天房门紧闭,再进去的人,如果不吸烟,就会显得憋闷异常,呼吸都困难了。本来的两方便,现在是成了都不方便了。吸烟的人,也在批判,不吸烟的人,也在批判。难道这是管理卫生间的人的错吗?我看还需要管理城市治理的人员想办法。

2.电梯间

在电梯间吸烟的人大家都讨厌。刚进去,就感觉到一阵阵烟味,让人不舒服、难受、刺鼻。就想问问,你这再喜欢吸烟,这分分钟的事情,你也不能忍忍吗?再憋屈的吸烟者,和大家的公共利益比起来,都算不得什么,你忍一会儿,文明素质就提高一大截儿。

3.楼梯间

有电梯,当然很少人走楼梯了。要是在楼梯间吸几口烟,也感觉是有点儿憋屈的样子。以前很奇怪,这楼梯间,天天有人打扫,还会发现烟头,难道烟民家里有“河东狮吼”,只好在楼梯间吸两口烟吗?但家里吸烟环境不好,在楼梯间吸烟,整个楼道环境也不好呵。

4.封闭小包间

小包间,指的是那种吃饭、唱歌、私密的封闭空间。这里,因为私密而受人关注,也因为私密,得到大家一致的青睐。可以纵情,也可以放歌,还可以约会,反正私密,隐蔽,不需要更多的关注目光。只是这里面的其中的人们,在放纵唱歌、集体约饭的同时,把里面的空气污浊的没有了吃饭唱歌的样子,就很憋闷了。本来好好的事情,邻桌的人也会有意见了。要么,就是中间隔个屏风,私密性再不好,两家的烟气相互串扰,都乱成一锅粥了。其实,这样的场合,男男女女,最好别吸烟,忍忍,多说说话,给人们之间交流提供最好的场合。憋闷一下你的嘴唇,要得!

这样的场合,肯定还有许多。只不过,我们日常见得到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这样几处。你再放眼看看,还有哪些呢?

遵守吸烟的规定和要求,体现的是一个人的良好教养。公共场所不能吸烟,这是一个人正常的社交必须遵守的礼仪。我们人人都遵守,这个社会何愁不会得到秩序、道德和法治的清清朗朗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