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调价可以起到“控烟”效果吗?网友:怀念从前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山沟儿农村小王
A+ A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香烟盒上都可以看到的宣传标语。即使如此,它却并没有起到让烟民戒烟的效果,相反,我国烟民在逐渐增多。

20210719yanjia2.jpeg

对于一个烟民来说,他已经把抽烟当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抽烟产生的危害不能够被我们清晰地看到,因此对于未知的事情大多人不太在意。国家多次出台“禁烟令”,却没起到很好的效果。香烟是众口难调的东西,所以它有很多种品牌供人们选择,当然在价格上也契合了各种阶层的消费人群。

想方设法“控烟”,专家提议提高烟价!

调价能否起到“控烟”效果?

抽烟的朋友一定感觉到了,最近十元以下的香烟经常断货、数量极少,这就是采取了“控烟”的措施,显然是从低价烟上开始调控价格。这些低价烟不仅数量少,而且价格都进行了调整,基本上都增加了5毛到1元的价格。

为何在低价烟上做调整?因为这个范围的受众人群是最多的,这部分烟民也是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一批人,价格的上涨会给这部分烟民增加一定压力,钱是最直接和人们相关的事情,提高香烟价格可能会让一部分人降低抽烟的频率?事实真的如此吗?

实际当中来看,这一措施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控烟”效果,反而给这部分收入一般的人群加大了生活压力。我们发现,有些人开始从各种渠道搞到一些十元以下的烟,并加一到两元开始贩卖,十元以下香烟的受众人群也尽量去找低价烟,发现十元以下的烟出现在超市柜台上恨不得全部买回家,实在没有的话也只能买12元到15元价格的香烟了,“控烟”效果不是很明显。

20210719yanjia1.jpeg

人为什么要抽烟呢?明知道危害健康还抽,是因为他们对香烟产生了依赖,烟草中的一些成分会使人更加精神,同时能够短暂的缓解人们心中的焦虑感,而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也把抽烟当成了一种解压的方式,在很多应酬中香烟也是不可或缺的东西,对于资深烟民来说戒烟很难!

我就是一位资深烟民,平时也就抽七八块的烟多一些,然而现在价格上涨之后反而抽的更多了,还经常开始买15元的香烟了,因为有时候真的是找不到便宜的烟。

不能说调高价格一点作用也起不到,只能说效果不是很明显。可能调价对于家庭条件比较差的烟民来说,会起到一定的“控量”作用,或者因为高价的压力让自己强迫戒烟,但对于一般的烟民来说,据我观察起到的“控烟”效果不大。

说到这儿想起了在初中上学时候抽烟,抽烟的人都知道蹲坑的时候必来一根,学习的厕所离宿舍很远,一哥们着急上厕所,到厕所脱了裤子蹲下发现没带烟,又提起裤子跑了很远到宿舍拿了一根烟。你可以想象,香烟对于一个爱好抽烟的人来说有多么重要,戒掉它又谈何容易?

专家认为:提高价格可以减少烟民,而且中国烟草向上缴纳的税费会更高,两全其美之事,但谁知道是坑了谁呢?

十元以下香烟断货,烟友表示怀念

想当初,十块以下的烟有很多种,价格实惠又好抽,很适合我们这些一般收入的人群来消费。

像我们这边以前抽得最多的烟是“红钻”,7块一包、劲儿大耐抽,是我们这边十分畅销的品牌之一。如今,很难找到这款曾很火的香烟了,即使找到也涨到了9元一包的价格了。

20210719yanjia3.jpeg

红钻

还有红塔山、红金龙、红双喜、哈德门、白沙等等,以前的十元以下香烟还是有不少经典的,秉承中国传统烤烟型香烟产品的技术风格的基础上,实现了超群品质。现在随着十元以下香烟的逐渐消失,真的是有些怀念了呢。

如果提到我们父辈那个时代的香烟,那更是于岁月变迁中彰显出不变的经典情怀。比如那个经典的官厅香烟,有带把儿的和不带把儿的,几毛的价格红遍大江南北。

20210719yanjia4.jpeg

官厅牌香烟

还有那个带把儿的47香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印象,一顿大锅菜、一碗打卤面、几盘农家小菜,1瓶2-3块钱的小酒几包4.7烟,整个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我们县香烟界绝对是47的天下。卷头发、牛仔衣、大裆裤子、26飞鸽自行车,再揣上一包47香烟,那年头有这样的配置的都是万元户。

20210719yanjia5.jpeg

香烟烟盒

经典的还有桂花、玉笛、石林、五朵金花、蝴蝶泉、紫钻、蓝钻……经典的太多了,价格从几毛到1元,从3元到几块,啥都有……

说归说,闹归闹,抽烟危害不是开玩笑。抽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也奉劝各位为自己、家人及早戒烟,更提醒各位不要在禁烟场所抽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

调价可以起到“控烟”效果吗?十元以下香烟断货,各位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