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去年共接收2530起控烟投诉,餐饮服务场所高居榜首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南方报业
A+ A

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控烟协会获悉,去年共收到“无烟深圳”随手拍控烟投诉信息2530起。根据投诉,餐饮服务场所、写字楼等人群密集场所是重灾区。


2020年控烟投诉量有所下降


据了解,总体而言,2020年接收到的市民控烟投诉量总体下降,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38.5%。主要原因是外来务工人员回乡过春节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2月投诉量最低,只有11起(占比0.4%),其后基本每月投诉量在逐步上涨,12月投诉量最高,为391起(占比15.5%)。


shenzhent1-2021-0120.png

深圳近两年每月控烟投诉量

餐饮服务场所高居控烟黑榜榜首


从禁烟场所类型来看,今年餐饮服务场所高居控烟黑榜榜首,投诉量为950起,占比37.5%;投诉量排在第二的是写字楼/企事业/居民楼,投诉量为816起,占比32.3%;投诉量排在第三的是交通运输场所,投诉量为328起,占比13.0%;网吧、商品批发零售场所的投诉量相对较少,投诉量分别为179起(占比7.1%)、113起(占比4.5%)。其他类型禁烟场所控烟投诉量少。

深圳2020年各类禁烟场所控烟投诉量


福田区以692起控烟投诉量高居第一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0年投诉量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福田区(692起,占比27.4%)、南山区(491起,占比19.4%)、龙岗区(251起,占比13.9%),跟2019年排名相同。大鹏新区、光明区、坪山区、盐田区投诉量较少。


深圳近两年各区控烟投诉量


沃尔玛(布吉锦龙路店)被投诉22次,常有员工聚众抽烟

去年以来,深圳被投诉最多的场所是沃尔玛(布吉锦龙路店),共计22次,主要投诉该场所的网购自提处经常有员工聚众抽烟,控烟效果不佳。据悉,经多次在“无烟深圳”曝光以及控烟志愿者的督导,并无多大改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