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江苏灌南:搭乘乡村振兴快车 驶上惠农便民之路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路丰源
A+ A

“建一户,精一户,成一户,影响一片”,这是“金丝利零售”品牌农网终端建设秉持的信念。连云港市烟草公司灌南分公司(以下简称“灌南烟草”)立足实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着力推进农网提质升级,帮助更多的农网客户乘上“金丝利零售”助力乡村振兴的快车,驶上惠农便民之路。

孟丽百货商店坐落于风景如画的江苏省灌南县新民村,这片土地被誉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特色田园乡村”。然而,尽管地理位置优越,商店的生意却始终未能红火起来,这给返乡创业的孟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在改造之前,走进孟丽商店,昏暗的光线、杂乱的布局总会让顾客望而却步。许多顾客只是匆匆扫视一眼,便摇头离去。孟丽深感焦虑,急切地想要改变这一现状。

图为孟丽百货商店原貌

幸运的是,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客户经理向她宣传了终端建设政策,为她带来了改造店铺的灵感。孟丽下定决心,要成为灌南县首批“金丝利零售”农网加盟客户,为她的商店注入新的活力。

在改造过程中,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为孟丽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你的店铺虽然面积有限,但通过优化货架布局、提升室内亮度,完全可以展现出独特的魅力。我建议你将营造空间感作为设计的核心。”孟丽采纳了这一建议,决定打造一家既宽敞明亮又充满地方特色的商店。

在烟草公司的协助下,专业团队对孟丽商店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改造。如今,商店焕然一新:统一的品牌标识、明亮的灯箱、整齐的货架以及数字化的标价签,都彰显了商店的新气象。顾客们纷纷赞叹:“孟老板,你的小店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图为店铺改造对比图

孟丽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村里的留守老人很多,我返乡创业就是希望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这一理念与“金丝利零售”惠农便民的宗旨高度契合。因此,灌南烟草决定帮助孟丽将她的商店打造成特色便民终端。

经过充分调研本地市场、多方对接助农资源,烟草公司为孟丽百货商店增加了生活缴费、小额存取、打印服务、快递物流等便民服务项目。这些便民项目不仅方便了村民生活,也聚拢了小店人气,很快,店铺便实现了扭亏为盈。

图为“我们村里的新鲜事”助农直播间

“平时吃完晚饭,我经常散步过来,量量血压,她会在健康记录簿上帮我们老年人记录血压情况。”

“孟丽商店虽然不大,但功能不少。有时候家里的小孙子需要打印学习资料,也会来这里找孟丽帮忙。”

“水电费缴费,以前都要骑车二十分钟到镇上去,现在在孟丽商店就能代缴,真是方便了我们大家的生活。”

图为村民办理小额存取

凭借真诚热情的服务,孟丽赢得了新民村村民的广泛认可,并光荣地当选为人大代表。展望未来,孟丽满怀信心地表示:“经营便民店让我感受到了成就感和获得感。我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行,乡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