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培育卷烟新品,要做好“三个要”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及控烟形势日益严峻,卷烟市场正面临需求疲软、销售压力增大的挑战。为有效应对这一销售瓶颈,我们必须加大卷烟新品的培育力度,打造适销对路的品牌,从而减轻市场销售压力,提升店铺卷烟收入。新品卷烟作为市场的新增长点,不仅能满足消费者新需求,更是保障零售户经营稳定与利润的关键。那么,如何更好地培育卷烟新品呢?近日,我与几位零售户朋友交流,探讨卷烟新品培育的策略。他们的经验和见解,或许能为广大零售户朋友带来一些启发和借鉴。

于老板:要提高卷烟新品的知名度

一个新品牌上市,消费者可以不了解,但是作为经营者必须了解。因为,作为经营户每天面对的是消费者对新品牌不断的提问和咨询,连自己都不清楚,怎么去销售?有句话说得好:市场在创造,品牌在培育。提高卷烟新品的知名度,我认为要从三方面下工夫。

一是充分掌握新品的特性。当接触到新品牌时,就要向客户经理进行咨询,全面掌握其特性,从卷烟的产地、日期到香型、焦油含量、烟碱量、一氧化碳量、口味等情况进行了解。除此之外,还要对卷烟新品在其他市场的走势情况和消费者的信息反馈进行了解。通过掌握这些情况,才能真正给顾客较为满意的答复。

二是积极做好新品的宣传。宣传介绍对于卷烟新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宣传介绍不到位,消费者对卷烟新品处于完全模糊的境地,即使卷烟新品质量再好,也难以聚集消费者的目光。宣传介绍卷烟新品,一方面要让消费者了解卷烟新品的特色,另一方面要让消费者清楚卷烟新品的质量。在宣传介绍卷烟新品中,要做到宣传到位,介绍得当,让消费者从内心里接受,从而成为卷烟新品的粉丝。宣传卷烟新品,要抓住消费者的心,对哪些顾客能接受新品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要主动把握新品的推介。通过组织烟民品吸、召开新品推介会等形式,加大对卷烟新品的培育力度。组织品吸就是让消费者知道新品的口感、口味是否能被他们接受和喜欢;召开新品推介会就是为了扩大新品的影响力,让更多的顾客知晓,从而接受新品。无论是组织品吸还是召开推介会,都要为参与的顾客送上一份精美的礼品,这既是对顾客付出的回报,也是赢得顾客好感的便捷通道。同时,还要充分使用“新品推荐”、“重点推荐”等标识牌,便于向顾客展示新品,引起顾客关注,激发他们的购买兴趣。

吴老板:要重视卷烟新品的上柜率

新品上市要被消费者接受有个过渡期,这就需要提高对卷烟新品的上柜率并进行突出陈列,吸引消费者眼球,从而加快新品动销。为确保让消费者“看得到、有兴趣”,我在上柜陈列上做文章,为新品销售创造良好的展示环境。

一是进行专柜陈列,增加新品魅力。陈列时采用金属展示台,与品牌形象相互应,突出新品质感。同时,在展示台上设置LED灯,照亮新品,增加视觉吸引力。在展示台上放置新品宣传彩页,介绍新品特点和品牌故事,向顾客呈现新品的卖点和优势。新品卷烟或摆放成金字塔形状,或交错摆放、叠层展示,从而吸引顾客目光。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新品影响。我知道,在微信、QQ、公众号、商店对外显示屏发布烟草广告是违法的。为了避开这些违法行为,我仅利用自己店铺的顾客群进行发力,每天晚上和顾客进行互动,向他们讲述卷烟新品的品牌故事,分享顾客的品吸感受和体验。并不定期发放发包,激发顾客活跃度。在平时的经营中,只要有顾客进店买烟,我就会把拆开的卷烟新品递给他们一支,让他们感受一下,增加顾客对卷烟新品的印象。我还利用自己是县作协会员的优势,每逢县作协有采风或座谈等活动,我就抓住机会宣传新品,带上一两盒新品让文友们品尝,增加他们对新品的直接感受。每当采风时,那些抽烟的文友们都会让我给他们带上几盒,再通过他们的口口相传,卷烟新品很快就打开了销路。

孙老板:要掌握新品营销的小技巧

培育卷烟新品,就要掌握市场营销技巧,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掌握了新品的营销技巧,才能让顾客喜欢上新品。在卷烟新品的经营中,我除了向客户经理询问营销技巧,也主动向那些营销较好的零售同行取经,通过客户经理和零售同行传授的经验,有选择性地运用到自己的经营中。

一是把握消费心理,培育核心顾客。核心顾客是卷烟新品培育的主力军,这些顾客和零售户之间比较熟悉,相互信任度较高,推荐起来难度也小。卷烟新品上柜后,我首先在核心顾客人群里推荐。只有核心顾客接受了,品牌培育就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核心顾客是店铺的宝贵财富,店里有优惠打折活动时,我及时通知他们;有品吸烟、宣传品等礼品时,优先考虑他们。通过用情感打动,服务跟进、满足需求等方法,让他们体验到优越性,从而提升他们的忠诚度。

二是严守新品价格,维护经营秩序。价格执行到位是培育新品的生命线,再好的品牌,也经不起价格的波动。在经营卷烟新品时,我严格做到不因刚上柜滞销而降价,也不会因畅销而抬价,严格按照烟草公司规定的零售价进行销售。维护销售价格,是保证店铺合理利润的关键,也是赢得顾客信任的关键。只有严格按照零售价格进行销售,才能保证店铺的合理利润,促进卷烟新品的销售。另外,我还在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工夫,通过提供优质服务,拉近与顾客的距离,赢得顾客的信赖。

卷烟新品,作为市场新增长点,是零售户提升经营与盈利能力的关键。然而,其培育需用心呵护、循序渐进。零售户需把握消费心理、灵活营销,深入了解新品卖点,为市场成功奠定基础。这样,卷烟新品才能为店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助力零售户实现经营与盈利的飞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