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春季消费,巧催三八节“她经济”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春暖花开三月天,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了。在这融融春光里,所有商家,希望迎来今年春季第一波消费热潮,为今年消费市场带个好彩头,展现出生活消费全面复苏的新气象。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商家们个个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开启花式促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希望通过自己的切实努力,吸引顾客进店购物。店主们该如何做,才能有效的催生三八节的“她经济”,并且持续升温?我是这样做的。

节日促销提前启动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前,我就已经于2月中旬开始启动促销计划了。有一句话叫“早下手样样强,晚下手吃不上”。做生意嘛,早点计划好,经营无烦恼,比如:备货数据,陈列造型,店内布局,形象策划,宣传范围,还有促销手段等等,都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春节过后,第一个节日是三八女神节,借着新年的余温,我在店里早早增加了一些女性专属的节日氛围。宣传广告语我是这样写的:“年前女人很辛苦,年后第一个节日,祝女神们购物花钱别手软,吃好穿好心清闲,健康第一没烦恼,担保男神来买单!”诙谐幽默的广告语引起了很多顾客的关注和调侃,许多女顾客帮忙转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春节旺销之后,我到市场上看了几个商家对三八妇女节一些新商品的采购情况,如果有适合进店的,可以趁早安排进货。听一位女性顾客说起,她每年都会收到来自丈夫和女儿买的鲜花礼,所以,今年店里增加了鲜花。我提前与花卉市场签订了购销合同,并到花房拍了照片和视频,制作了抖音视频提前预售,有顾客预定后再通知花房送货,由于花礼样品很多,店内空间有限,随销随进,即增加商品种类,又不至于占满店内空间。

我申请了店内公众号,并在上面做了宣传,很快接到了很多鲜花订单,我又在网上订购了鲜花礼品包装,学习了很多包装花束的技巧,提前写了很多给不同妇女的贺卡,让每一束鲜花不仅漂亮而且祝词精彩。

有一次,我出门消费,在付款的时候,手机付款界面弹出一条新闻“使用XX银行卡付款可立减XX”,这条信息让我有了启发。我有一位银行的朋友,跟她要了一些银行的小礼品,如玻璃杯,毛巾,雨伞等赠品,在顾客付款的时候,如果顾客使用银行卡付款就可以赠送一份小礼品。

总之,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节日还没到,我就开始策划节日销售了。在我的提前运作下,今年女神节催生的“她经济”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女性悦己消费成重点

古语讲:女为悦己者容。

最近刷抖音,经常听到“悦己消费”这个词。悦己消费是指以个人为中心的消费行为,主要是为了满足个人的需求和欲望,而不是出于其他目的,如纪念或仪式。这种消费方式强调个人喜好和愉悦,通常涉及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如娱乐、健康、个人护理等,以提升个人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悦己消费不仅包括即时性的享受,如购买快速消费品或享受短期娱乐,也包括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投资,如购买耐用消费品、学习新技能或为健康投资。据市场调查,在“悦己消费”里,女性要比男性比例多很多,因此,在三八妇女节我比较关注喜欢“悦己消费”的女性朋友。

有一次,无意中跟一位年轻的女性顾客聊天,她还没有结婚,当我提到三八妇女节想购买什么商品的时候,她却说“三八妇女节,感觉就是针对结过婚的女人过的节,跟年轻女性无关似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现在很多家庭妇女型的顾客,遇到节日大多都是身边的人赠送礼物,而年轻的女性顾客,都喜欢“悦己消费”,如果抓住“悦己消费”的年轻女性,节日消费会有明显增加。我把所有女性商品集中在一起,并与一家美容店合作,在店里专门做了“女王悦己体验”,只要自己给自己购买节日礼品的女性顾客,都会获得一份额外礼品,还可以赠送一张免费美容券或者免费做美甲。这个活动一经推出,很多年轻女性表示,在悦己购物时,感受到了愉悦感和满足感,而我同样感受到快乐感和成就感。

其实,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变化,消费者追求更高的商品品质和愉悦的消费体验,已渐成时尚。看来只要商家能提供高情绪价值的商品和高质量服务。悦己消费将成为推动女神节的“她经济”持续而有热度。

“她经济”带动“他消费”

每次遇到三八妇女节节日营销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女顾客为了感谢老公给自己买的礼物,然后也给老公买一些礼品作为回赠,可以看出夫妻之间的感情深厚。

今年除了做好女性顾客营销之外,男性朋友的商品我也做了用心准备,比如,男性用的剃须刀,皮质钱包,钥匙挂件,男性专用洗发用品,帽子等等,我特意把这些商品放在女神节女性专用商品的区域,并写了横幅“礼轻情意深,他真你也真”,只要是男性朋友来给自己的女神挑选礼物,女性朋友看见条幅,一定会给身边的男友回赠礼品。

近几年,“她经济”一直以来都是成为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的重要动力,随着女性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她经济”不再只是鲜花,美食,美妆、衣服、饰品的专属,而用心的老板,会进一步洞察用户需求,用“她经济”带动“他消费”向更多赛道扩张,从而购销双方一定会收获满满,欢乐多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