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北襄阳襄城区:小店焕新 示范引领共富路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廖荣平
A+ A

自乡村振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旧貌换新颜,干净整洁、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公共交通越来越便利,当地旅游业得到了好的发展,农副产品也随之走出乡镇,端上了城里人的餐桌。“文文诚商贸商行”老板孙建宏也在这波发展浪潮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经营信心和财富。

货架上土特产琳琅满目

货架上土特产琳琅满目

1999年,22岁的孙建宏从部队退役后,回到家乡从母亲手里接过店铺开始做零售营生,二十多年来他每天都起早摸黑忙着进货、送货,花了不少心思在店里,也逐渐培养起了一定的固定客源。但近年来,客流量逐渐减少,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直到一次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会,改变了让孙建宏困扰已久的经营现状。烟草客户经理樊俊说,农网客户普遍存在不注意店内环境布置,只销售自以为好卖的商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差的问题。听到这里,他意识到任凭消费怎么变化我就是不变的老思想现在行不通,“当变则变”!

2021年7月,孙建宏不顾家人反对,坚持租下邻居闲置的两间门面,加上自己原有的三间门面,新的店面足足有五百平方。樊俊和孙建宏一家人在店内走来走去、比比划划,店面整体改造方案初步达成,主攻亮化环境和分区陈列。掉漆的木头门板换成卷闸门,店内重新刷白、铺设新的货架。

紧挨门口靠墙壁的位置,高标准打造的柜台也有了大超市的范儿,陈列的卷烟、白酒“盛装出场”。

在超市入口处,显眼的土特产货架上满满当当,从养殖户处收来的土鸡蛋,专门打破一个放在碗中,黄橙橙的蛋黄自证身价;当地种植的山药品种“九斤黄”,山药曲奇和山药酒等以山药为原料制成的零食饮品集营养和美味于一体;由谷城茨河供应的新鲜豆制品占了货架上大块的位置,晒干和新鲜的豆油筋齐整地排成一列;在超市最里层,十来个酒缸盛放着不同价位的自酿高粱酒,自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意味。往日的门板商店如今“靓”成了一道风景!

初冬时节,市区过来采购芝麻油、豆腐乳的客户很多,樊俊提醒孙建宏要抓住机会,提前备足货物,还要记得把时令产品陈列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孙建宏的店铺地理位置优越,改造后的门头在村里格外突出,店内陈设也宽敞整洁,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自驾来的客户,孙建宏会亲自帮忙将商品搬到车上;乘公交来的,他还准备了一辆专门用于配送的电动车将商品和顾客送到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到了,再帮忙搬上车,备受客人们的好评,优质的服务和商品让消费者们来了又来。

附近其他店铺也纷纷效仿孙建宏销售土特产,主动求变让樊俊看到了示范终端带来的效应,他因人而异,辅导一批店主利用直播带货销售山药面条、山药脆皮等特产,让从事过装修的店主增添代收快递、家庭零星维修上门服务业务……

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