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李宇明:合理布置 用“新”陈列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李宇明把店铺整理得整齐有序。

IMG_20240122_160843.jpg

李宇明店里的酒水陈列区。

“开店以来,我一直信奉的一条经营原则就是:好陈列带来好生意。”江西南昌市西湖区零售客户李宇明说道。

李宇明与妻子在西湖区桃苑大街经营客来旺百货商行已经有20多年时间了。能够在一条街上经营这么长时间,并且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除了诚信经营、头脑灵活,李宇明说始终保持良好的店铺形象也很重要。

“顾客对商品陈列有很高的要求,大家都喜欢看新颖、大方、美观的商品陈列,并且不喜欢单调和一成不变。因此,我对各类商品的陈列都是突出‘新’和‘奇’。”李宇明介绍说。

合理布置是关键

走进李宇明的店里,就会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他的店经营面积只有80平方米左右,却有序地陈列着上千种商品。李宇明说:“老城区寸土寸金,要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将商品展示出来。这样,顾客才知道我店里有什么。”

虽然店里商品多、种类丰富,却并不显得杂乱,而是整洁有序、井井有条,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李宇明是如何做到的呢?他说,合理设置商品区域是关键。李宇明将商品按照品类、功能等进行分类放置。这样,可以帮助顾客更快地找到所需商品。如果顾客想要的商品缺货,能够迅速找到同一品牌或系列的其他商品。

此外,李宇明会把热销商品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吸引更多顾客关注。他还会使用一些标识牌或爆炸贴引导顾客,让他们更容易找到特定商品或促销区域。“买任何商品大家都会‘先入为主’,所以要将利润最大的商品让顾客‘第一眼’看到。这样,商品销量才会涨得快。”李宇明说。

在对出样商品进行陈列时,李宇明还大量使用悬挂式、立体式、堆叠式等方式,以增加销售商品的展示效果。同时,李宇明还根据商品的特点和品牌方对商品的定位,设计使用具有创意的陈列道具和展示场景,以吸引顾客的眼球。

新品陈列应突出

“在商品销售中做到‘人无我有’,也是提升盈利水平的关键。在流通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想要一直把控进货渠道很难,但是要想在新产品投放市场初期,就把消费者吸引到店里,就必须特别注重新品陈列。”李宇明说。

李宇明会通过有效的陈列提高顾客对新品的关注度,进而促进销售额的增长。同时,他会一直关注新品的销售趋势和顾客需求的变化,经常性地对新品陈列进行调整,持续优化陈列方式,延长新品在店里销售的周期。

在新品陈列中,李宇明常常通过创新陈列方式吸引顾客注意。比如他在啤酒、饮料、洗洁精等罐装商品陈列时,会运用对比色陈列、互补色陈列或者呼应陈列等方法,给顾客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他还经常通过调整商品的摆放位置,让陈列不单调,避免让顾客产生视觉疲劳,让顾客对店铺一直保持新鲜感。

李宇明认为,适当的照明和装饰可以为店内营造出舒适、温馨的氛围,进而让顾客愿意多待一会儿,而且适宜的照明能够突出商品的特点并增加商品的吸引力。为此,李宇明利用照明和装饰的配合,将顾客注意力引导至特定的商品或促销区域,提高其曝光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