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龙行龘龘 “龘”旺生意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春节到来,如何抓好机遇,带火生意,是每个零售户都在思考的问题。相互交流分享,是转变思维、开拓思路的好方法,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新年经营“龘”措施,希望能给零售户朋友带来启示,帮助龘龘生意红火起来。

425f7e8b51714c86ada9c8f703e33bf3.gif

一、丰富品类,让货架“龘”起来。

一是增加本地土特产品。春节很多天南地北的游子回到家中,除了走亲访友感悟亲情,品尝和体验家乡的风物特产,是他们的一大需求。在我们吴桥,有曾经皇上才能吃到的宫面,还有家乡食材和传统非遗技艺制作的吴桥烧鸡、吴桥香油麻汁、吴桥酒头酒、花馍大锅饼、吴桥粉饹馇等,都带着浓浓的家乡味味道,吸引着游子的目光,牵动着他们的内心。临走的时候,捎一些家乡的土特产品,带给身在异乡的亲朋好友,带去自己家乡的问候,表达自己的一番心意,也是他们购买土特产品的一个想法。

二是增加年味主题商品。过年的售卖的商品要与平日不同,要突出年味,让人眼前一亮,才能更好提高人们的购买欲望。今年我增加了一批生肖酒,相信会赢得顾客的青睐。时序交替,岁月鎏金,龙年即将启幕。对华夏儿女来说,龙不仅仅是一个生肖,其所象征的吉祥寓意与昂扬斗志,亦成为人们精神寄托,祈求新的一年能乘着龙腾的祥瑞,一路欣欣向荣。从古至今,从中国到世界,龙的图腾文化始终在启发着人们的想象。在我的店里售卖的生肖酒,是各种腾飞的龙,带回家中不管是馈赠亲友或者是在客厅陈设,都是很有意义的。

三是增加年节即食类商品。过年期间,糖果干果必不可少,腊月初八前卖腊八米,腊月二十三前卖糖瓜,正月十五前后卖元宵、汤圆等,还有更多的小零食,大年夜边看春晚边聊天边享用。更有一些水果黄瓜、水果西红柿、水果辣椒等鲜食果蔬,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年味商品。

二、优化服务,让心情“暖”起来。

过年心情好,处处讨吉利。在人气攀升之际,我们零售户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累忙乱而影响对顾客态度,处处为顾客着想,拓展服务渠道,给与顾客便利温馨,让顾客在开心快乐中消费。

一是开通社区团购。很多商家开通了团购平台,给周边社区居民带来诸多便利,也增加了店铺利润。还有的增派人手,为顾客提供上门送货服务,更贴近了与顾客的距离。

二是推出订制烟酒。有许多外地顾客来到店里,想买本地的烟酒,我为他们准备了香烟组合礼包,将本地香烟品牌每样一到二条整合到一个好看的礼品袋中,打包带走。还有在春节期间需要宴请用酒的顾客,我会为他们专门订制白酒,比如在酒瓶上印上新婚夫妻的合影图片,在酒盒上印上独特的祝福话语,打造属于顾客本人的一款酒。

三是推出蔬菜礼盒。有很多企事业单位甚至个人,送礼不喜欢送烟酒的,会选择蔬菜礼品箱礼品盒,我帮他们联系了好几家生态蔬菜基地,把各种绿色蔬菜组合在一起,还有自酿醋、自制甜面酱、辣酱等调味品,既方便了顾客过年期间自己食用,也成为实惠的送礼佳品。

四是提供快递服务。有很多顾客回不了老家,又想品尝家乡的美食,或者馈赠同样在外地的亲朋好友,我会给他们安排快递服务。有的快递要求比较高,比如粉饹馇,保质期短,对运输温度和运输条件要求高,我会安排把粉饹馇做成真空包装的,放置一定数量的冰袋,注明轻拿轻放,妥善运输,保证粉饹馇完好无损。

三、烘托气氛,让环境“龘”起来。

环境是活跃人们心情,提高购买欲望的关键。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气息,在观感上,增加“新年红”的颜色,挂上红灯笼,贴上红福字、剪纸、对联,商品包装也增加红色喜庆元素。在声音上,可以播放庆祝新年的欢快乐曲,还可以邀请大鼓队,敲锣打鼓喜迎新年。在气味上,也可以有意识地增加酒香、食品的香味等。今年我还自己灌制了许多香肠,挂在店门口位置,色香味俱全,浓厚了年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