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元春零售 避免“四受”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伟
A+ A

春节临近,正是卷烟销售旺季,也是零售客户订货接货攒卖货的“大忙天”。 就在家家户户忙碌经营的同时,有个别零售客户却摊上闹心事,险遭小隐患,上了骗子当,干扰正常经营,影响卖货心情,实在不该,应引以为戒。

订单失败  额度受限

案例一:元旦前夕,“阳阳便利店”老王网上订货,打了一万元的烟款。旺季订烟量大品种全,利润可观。货未送到,老王就能算出利润多少,心里乐呵呵、美滋滋。但送货当日,从中午等到天黑,也没有等到烟草送货车。期间,给送货员打电话,答复这个周期没有他的货;联系客户经理,告知他这回订单失败,没有订上货。 

明明存了一万元烟款,一分不少,还有余额,咋能没订上货?当时老王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亲自去了银行一趟,才揭开“谜底”。原来。他的儿子担心老父亲不会打款,怕出乱子,给存烟款的银行卡设置了5000元的转账额度。平常,老王订烟不到5000元,都在额度范围内,自然不会出问题。这次烟款万元,超过额度,导致划款不成功,订单失败。找出问题根源,老王本想拿起电话骂儿子,又觉得孩子出于好心,没有必要责备,于是掏出身份证,让银行工作人员重新修改额度。第二回订烟打款,一次成功。

温馨提示:时下,电子结算方便快捷,客户不用去银行营业厅排队打款,收集就能操作。现实中,有的客户疏忽大意,要么存款金额不足,要么存款不及时,错过划款时间段。还有像老王打烟款的银行卡额度受限、银行卡客户信息不一致等问题,都是必须注意的问题。否则订不上货,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保管不当  包装受损

案例二:元旦过后,“利民便利店”刘女士订了三十条高档烟。为了安全,她将高档烟带回家,放在床头柜上,每天早上,顺手取三四条烟带到商店出售。有一天,她突然发现,三条中华烟的外包装有多道划痕。俗话说,货买一张皮。卷烟包装破损,尽管是真的也不好出售。原来,这是上幼儿园的宝贝孙子放假回来,在家里没事干,就拿卷烟当玩具,在地上来回摩擦,造成卷烟条盒表面受损。

自家孙子打不得骂不得,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没有保管好卷烟。刘女士忍痛割爱,将三条中华烟拆开,零盒出售。虽然零售价依旧,但销售慢了,直接影响资金周转。还有一回,刘女士接了烟,顺手将烟包放在收银台下面。由于烟包距离取暖器近,受热辐射缘故,烟包塑封变形,差点酿成火灾事故。

温馨提示:生意再忙,安全不忘。众所周知,卷烟属于贵重商品,也是逢年过节的常用礼品。消费者对卷烟外包装和内在质量十分挑剔,稍不满意,就要求退换。因此,经营户要格外珍惜卷烟货源,确保卷烟外在质量和内在质量。一般情况下,从送货员手中借过烟包后,有烟柜的,及时放进烟柜;没有烟柜的,要放到安全场所,要远离热源、潮湿地面,不能靠近农药、医药和易燃易爆产品,不能让家里的未成年人随意接触。除此,日常经营时要有安全意识,谨防店铺失火、失窃、卷烟“调包”。

一不小心 上当受骗

案例三:小寒那天,开食杂店的老张到当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工商营业执照、烟草证年检事项。当市场监管和烟草窗口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工商执照每年六月份网上提交年报,不收费;烟草证无需年检,到期延续也不收费。老王听了自言自语:哎,白缴了三百元,上了电信诈骗的当。

原来,前些日子,老王的手机天天收到“你的营业执照、烟草证到期,需要年检。请及时缴纳办理费用300元”的短信。第一次看了短信,他没有在意,第二次第三次再看,心急了,加之烟草证也快到期,便信以为真,给那个指定的账户转了300元。过了几天,感觉不踏实,就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

温馨提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高科技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模式,也给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当前国家不断加大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但电信诈骗依然存在,并未绝迹。据了解,目前针对个体工商户经营户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抓住店主重视营业执照、烟草证的心理,骗取金额不大,广撒网,天天发,导致上当的人不少。在此提醒广大客户:电信诈骗花样多,收到短信要思索。陌生链接莫点击,正规咨询没有错。

邻里不和  时常受气

案例四:小张在县城街道经营一家烟酒店,装修档次高,订货档位高,零售利润高,深受同行羡慕。前年他被街道的零售同行一致推选为客户自律小组长,经常组织大家开会,学习烟草专卖、卷烟营销、示范店建设等方面知识。虽然他人缘好,能力强,会做生意,但其妻为人高傲,瞧不起开小店的,和左邻右舍关系紧张,经常为鸡毛蒜皮的事吵架甚至“开火”,直接影响到小王的卖货心情。有一回和邻居为门前停车发生口角,两个老板娘相互对骂,进而撕打,惊动110。警察要求当事人双方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小王只得关门半晌,停止营业。

温馨提示“同行是冤家”。这是过去的说法。如今开店做生意,表面上“井水不犯河水”,实则公平竞争,合作共赢。作为零售同行,既要守法诚信经营,也要处好邻里关系,有事多理解、多包容,相互谦让,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如果三天两头受气,就有影响开店心情,失去人脉和财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