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从“他乡客”到“本地人”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丛颜雯
A+ A

在山东省荣成市凤凰湖小区,有一家民益百货商店,黑龙江绥化人陈延宁是这家店的店主。11年前,他与妻子经朋友介绍,到荣成开店。

陈延宁热情好客,说起话来带着东北口音。经常有顾客问他为何千里迢迢来荣成创业,他每次都会耐心地分享自己的故事。

陈延宁夫妇原是某工厂的职工,工厂经营不善倒闭后,两人决定开店创业。经朋友介绍,他们来到荣成。“到荣成后,我们就决定不走了。”陈延宁说,“这里有美丽的沙滩、繁华的商业区,生活节奏不紧不慢,我们实在是太喜欢这座小城了。”于是,夫妻俩租下了一间小店,开始自主创业。

85平方米的小店虽然不算大,但排列整齐的货架、满满当当的商品、干净整洁的店面承载着陈延宁夫妇的美好期盼。凭借地处繁华商圈的位置优势,民益百货商店一开业就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当时,陈延宁夫妇的东北口音成为他们与当地顾客交流的障碍,但他们并不气馁,努力学习荣成方言,热情耐心地与顾客沟通,了解顾客的需求。

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陈延宁夫妇都坚持早晨6点开门营业。他们的勤奋与用心逐渐赢得了顾客的信任。眼见生意有了起色,陈延宁夫妇便在经营日用百货的基础上增加了东北特色食品,如酸菜、冻梨、红肠等。这些独具东北特色的食品,让身在荣成的东北人尝到了久违的家乡味,也让当地居民尝到了地道的东北味。渐渐地,民益百货商店的人气越来越旺。有了一定积蓄的陈延宁夫妇便在荣成买了房,安定了下来。

一心扑在店铺经营上的陈延宁,时时关注消费动态和顾客需求。从方便顾客的角度出发,他在店内增加了快递收发、特产邮寄、代缴水电费、生鲜商品预订等服务。通过打好暖心服务牌,小店生意顺风顺水,陈延宁夫妇也从中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如今,女儿已经成家,夫妻俩在经营店铺之余,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夜间巡逻、清理积雪、捐款捐物……各类公益活动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有顾客好奇地问陈延宁:“经营店铺已经很忙了,为什么还要挤出时间参加公益活动?”陈延宁笑着回答:“我现在也是荣成人,为荣成多作贡献是应该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