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以“颜值”换“价值”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飞燕
A+ A

“月收入翻了两倍!”刘荣松夫妇正在盘算今年的盈利额,“收入真可观,这日子有奔头。”夫妻俩脸上乐开了花。

他们是靠什么致胜法宝取得成功的呢?

20年前,夫妻俩在盐边县红格镇上开了一家食杂小店——琳琳副食店,主要销售卷烟和一些副食、日用品。当时,他们的店面仅有十几平米,店内有三排小货架,摆放着少量的副食和日用。店虽小,但他们还是非常用心地在经营,为顾客提供着热情的服务和满意的产品,日子还算过得去。

琳琳副食店位于红格镇的主街道,虽然地理位置优越,可店主刘荣松却有自己的担忧。原来,电商的迅猛发展给实体经营带来不小的冲击,他店铺的客流量大不如前。如何吸引客流,提升盈利?刘荣松很是犯愁。 

(店铺打造前)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红格小镇的不断“颜变”,让刘荣松夫妇敏锐地察觉到传统店铺的销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来自不同地方顾客的需求,顾客越来越注重便捷和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拉回客源增加收入,他们在客户经理的引导下开始转变销售模式,通过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外出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增长了经营上的见识、又继续自己旅游考察创新经营等方式,最终下定了决心,要将业务从传统店铺转移到了现代终端上。

夫妻俩共同商议决定,首先将原来的店铺布局重新进行设计,拆除老旧的厨房和院子一起扩充为店面,经营面积由原来的十几平米扩大到了100平米,并且全面按照超市的经营条件进行装修,整店以卷烟和名酒陈列区为重点打造,增加了供应商合作渠道和销售范围及商品,把商品进行分类分区摆放,本次转型升级总共花费20余万元,以装修装饰整体提升了店铺的“颜值”;然后听从烟草公司建议,安装智慧收银设备,对店铺进行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同时积极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和交流,了解市场新零售趋势和发展方向,及时调整销售模式;还通过线上社交媒体宣传自己的店铺,吸引了众多红格附近的消费者和来红格镇旅游的外地顾客到店消费,以线上宣传拉动了线下销售。通过他们不断地学习和改进,产品的销售宽度和经营服务水平明显得到提升。

(店铺打造后)

通过一系列经营模式的改变,刘荣松夫妇俩已经成为当地零售业的佼佼者。装修升级完重新开业后,他们的整店销售额持续增长,月均盈利由原来1万元左右增长到了3万元左右,当初用于装修门面各项花费的20余万元不到8个月就已全部回本,消费者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他们正是顺应市场的变化,不断学习和改进,以顾客为中心,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成功。 

盐边县局(分公司)市场营销科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化时代,我们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和新技术,拓展销售渠道,提高销售效率和客户体验。我们要关注顾客的需求,不断创新和改进,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忠诚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