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突发:多地烟酒店老板成 “网上逃犯”!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热言网事公众号
A+ A

“我太冤了!”,近日,在河南郑州,多名烟酒店老板卖了几笔大额烟酒后,银行卡被警方冻结,理由是收的钱是赃款!

店主们觉得太冤了,说:“我们就是开门做生意,咋区分是不是赃款呢?”但万万没想到,有店主还被列为网上逃犯,被戴上手铐取保候审!

图片

近日,郑州多家烟酒店的老板们遇到了大问题,他们的银行卡被冻结了,冻结金额达20万-30万不等,让他们生意和生活也受到极大的困扰。

原来,这些老板们都接待过一些“神秘客户”,这些客户一来就要高档烟酒,而且数量特别大。店主们看到这么大的单子都很高兴,都觉得能大赚一笔,在收到钱后也没多想,直接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货送过去了。

但是没过几天,他们的银行卡就被冻结了。原来,他们收的货款涉及到了电信诈骗案。店主们都很惊讶,他们觉得只是开门做生意,怎么就涉及诈骗呢?他们又怎么会辨别别人给的钱是不是赃款呢?

于是,他们纷纷投诉银行要求解冻银行卡,最后等来的却是让协助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他们竟然还被列成了网上逃犯,还被下了拘捕令。

图片

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个受害的店主。他本以为自己只是卖点烟,只要配合警方的调查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当他再次收到警方传讯的时候,等待他的却是冰冷的手铐。

原来,李先生到派出所后,警方给他列了一个110万的涉案金额,还给他开了拘捕令,让他签字,还给戴上了手铐。

按照警方的说法,是有受害者的钱直接转到了李先生的卡里。所以李先生有了嫌疑必须配合调查。后来,李先生接受审讯后办了取保候审,而警方已经对他撤网(撤销网上在逃人员),等待法院的判决。如果法院判他有罪,那就要接受法律的惩罚。

李先生说:“我太冤枉了!如果真是法院判我有罪,那我就是钱货两空,还有了污点,我绝对要申诉,我要还我的清白!”

图片

对此,有网友说也曾遇到类似情况。他是一名珠宝店的店主,有一天,一位客人来买手镯,在挑选好手镯后,客人要求他提供银行卡账号,方便转账支付。

这位店主并没有多想,直接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告诉了客人。然而,几天后,他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说是涉嫌交易赃款。他试图向警方报案,希望证明自己的交易是合法的,但警方并没有接受他的证据,反而要求他将收到的钱款原路返还。

我把这钱原路返还,那我不就成了最终的受害者了吗?被诈骗的钱没损失,我正常做生意的却成了最终受害者!太没天理了!

他是一位诚实守法的商人,却被无辜地牵扯进了一个诈骗案中,这对他是非常不公平的。

图片

也有网友说,我的银行卡也被冻结了,原因是别人欠我钱给我转款,一共就2000块钱,结果被冻结。说是对方账户涉嫌违法,我就想不明白,他涉嫌违法,我又没违法,为什么冻结我的卡。

还有网友说,也许不像表面上这样,拿着几十万去买东西,你以为他们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如果是配合诈骗人员刷钱拿回扣呢?

这个事情说白了,店主被当枪使了,店主的收款码被骗子拿过来收钱了,然后骗子拿了高档烟酒,成功把钱洗白了,而店主莫名其妙参与了洗钱。

当然,事情还需要深入调查!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过一个坏人!

图片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觉得这些店主是无辜的受害者。他们只是诚实守法的商人,按照正常流程进行商业交易,却因为一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而被迫承担了巨大的风险和损失。这不仅违反了商业道德和法律,也严重损害了商业秩序和信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