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冷空气带给小店的暖商机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连续几天的一场场大雪,寒冷似箭的冷空气直接刺向每个人的身上。气温越低,出门消费的人越少,这似乎属于正常现象。自然而然地很多店主都认为冬天是经营的淡季。寒冷并没冻凝我的思路。我认为,冷空气只能在户外逞威,如果把店内的热度提升上去,照样可以温暖顾客,吸引顾客,留住顾客,照样能让生意火起来。我的新店是这样做的。

20231205143039_92pth27fvp.jpg

01 加热暖人心

当初新店开业之前,我就考虑到不能让所有的商品把店铺全部占满,应该有留白出让顾客站脚休息的地方。因此在一进门左边的橱窗下留了一张桌子的空间,旁边放上几把椅子,用的时候可以拖出来,不用的时候可以推进去,占用空间很少,但作用却很大。

冷空气来的时候 ,在桌子上放一个自动饮水机,在放些一次性杯子,顾客来了,可以自己接杯热水,自饮自乐。

 我还为客人免费提供了小包装饮料粉,如可可粉、巧克力粉、姜茶粉等。顾客可以按需自己冲泡,这些饮品不仅能温暖他们的身体,也能让他们感受到店家的体贴和热情。

桌子上还放有一台微波炉,为需要的人加热自带的饭菜。加热后还可以在小桌子上吃饭,室内暖气徐徐,令人平添家的感觉。

02 色彩有温度

我的小店与传统店铺的布局有所不同,特别是商品陈列绝对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会根据不同季节变换不同的陈列风格。

在冬天,尤其要注重陈列品色彩的变化。有些商品包装是浅白色或者深蓝等冷色调,会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无论多么畅销,我都会放在顾客进店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而一些红色喜庆色彩暖色调的包装商品,我会放在显眼的位置,让顾客进店一下子有油然而生暖意。

还有一些广告贴,我也会挑选暖色系的。两个玻璃大橱窗的单透广告上,特意撰写的一幅对联,我选择了大红颜色,让过路人第一眼就会感觉到我的小店很温暖。

天气变冷,散装白酒销量很快,但是因为装酒的容器是瓷器,会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我便在容器盖子上摆上适宜冬天盛开的花卉,比如山茶花、蟹爪兰、五彩多肉等,一下子让人有一种春天般的感受。久而久之,不仅白酒销量增多,这些花也有了顾客。

f478a8da73c356eb85b3bb9ee06555c.jpg

03 赠品带热度

平时,供货商会给很多赠品,或者试用装,我都收集起来,我会在网上购买一些彩色包装袋子和五彩绳,把这些赠品装进包装袋子,系上五彩绳,当作一份小礼品送给顾客。

如果对于顾客选购的商品也进行精美礼品包装,那更是一种贴心的作法。精美的礼品包装不仅可以提高商品的档次,彰显品质,还能让顾客觉得你的店铺十分讲究、精致,用心。

我还会把一些烟盒收集起来,做一些手工艺品,比如做一个八角金盘,做一个“航空母舰”,或者一个简单的小灯笼,这些做起来很简单,但孩子们却非常喜欢,每到周末,孩子们就会记得到我的小店看看有没有小礼品,自然也增加了孩子们的购买力。

在寒冷的季节,顾客进店购物时,送一份小礼品,无论是什么,顾客心里一定是暖暖的。

04 直播增温度

自从我注册了抖音以后,我就开始注重培养实粉,等到粉丝量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我也开始学着直播。我直播并不是带货,而是在店里放了几个热身运动的器材,比如固定健身自行车,脂肪抖动机,还有哑铃等,没有生意的时候,我就直播锻炼身体,有顾客来,我会让顾客体验一下,顾客也可以自己一边运动一边直播。还别说,不仅锻炼了身体,直播还会引来很多爱好者,更重要的是让小店热闹了起来。白天如果气温升高,我还会将这些运动器材搬到店门外,通过直播,过来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之后,我在店里增加了一些运动所用的商品,比如护腕、护膝,健步手杖、计步器等,还有一些护手霜,护肤精华油等卖的也不错。平时我还学习了一些保暖小知识,通过直播我把这些御寒保暖的小知识分享给粉丝们,提醒大家注意防寒。这样的举动不仅实用,还体现了对顾客的关怀。每一次直播都会增加小店营销的热度。

05 灯光很温馨

新店刚装修的时候,我在挑选灯具时就非常用心,安装的师傅说,这么一个小店,干嘛要安装这么多花里胡哨的灯泡呢?亮一点就行了呗,这不是浪费吗?我说,每一种灯光都是有它的作用的,特别是等到天冷的时候,就会派上大用途。

店的中心位置是主灯,是一个特别亮的长条LED灯。一左一右是两个圆形专用的明基灯,可以变换颜色,夏天变成浅白色,像晨月一样,给人清凉的感觉。冬天变成微红的暖色调,像一颗太阳,给人足够的暖意。

在墙的侧面,我还安装了一些小彩灯,天冷的时候,所有彩灯都打开,店里一下子有了色彩,也有了温度。

店招里的灯也是可以变换色彩的。通过调整灯光、温度和装饰等方式,使店铺看起来更加温暖、舒适,让人感觉更温馨。

以上种种,都只为在寒冷的季节里,在小店里调动丰富的想象力与多种温馨元素,渲染氛围,营造出一个温暖舒适的购物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青睐,光顾我的小店。

看着日益增长的营业额,我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付出的努力如愿以偿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