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年末迫近,卷烟零售户如何冲刺?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时光飞逝,一转眼,2023年剩下的时间不足两个月了。此时此刻,想必卷烟零售户的心情有喜有忧,五味纷呈。回想这一年卷烟经营情况如何,目标任务是否能达成,卷烟经营是否有新突破?凡此种种一系列问题有待卷烟零售户细心梳理,认真总结,努力奋进。总结过去是为了积累经验,更好奋战未来;谋划未来,是为了扬长避短优化经营,更好超越过去。那么年末迫近,卷烟零售户该如何冲刺呢?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以下几位零售户的经验。

零售户宋桂枝:以点带面,突破关键

回顾2023年前十个月的经营情况,自己的卷烟经营态势良好,整体满意。但是仔细反思也存在着诸多不足的方面,比如过分地注重“高大上”品牌,而忽略了一些“不起眼”低端品牌的经营。究其根源还是受自己逐利思维驱使,总认为“高大上”品牌不仅卖得有脸面,而且利润高,自己得益多;而低端品牌利润卖的不来劲。再比如缺乏耐心,遇到顾客左挑右选时就极不耐烦,没有好脸色相待;对陌生顾客不善于引导,推荐新品,导致多次错失商机;再者过多地“守店”等待客,缺乏主动“出击”挖商机。在接下来不到两个月时间了,我将积极坚持“以点带面,突破关键”的经营策略,力争后期卷烟冲刺做好做足准备。

一是坚持“卷烟”这个点,精心备战经营即进一步提高对卷烟经营正确认识,持续认真对待卷烟经营。虽然当前处于卷烟销售低谷期,但是随着年末临近,卷烟需求量增大,商机增大,因此好紧紧抓住“卷烟”经营这个点不放松,多一些耐心,确保超市内卷烟品牌不断货,同时还要尽量丰富品种,以期满足不同需求。通过认真备战卷烟经营集聚人气,有利于带动其它商品经营。

二是坚持“特色”这个点,科学进购品牌。后期卷烟经营要克服之前的过分追求“高大上”的局限性经营策略,而应该突出“特色”。要更好地满足周边消费需求特点,服务消费实际。在“特色”上下功夫,尽管有的品牌利润微薄,但是需求大,销路好,那么就应该作为重点品牌经营。因此做好这些品牌经营,或许利润不多的,但是可以有效吸引顾客,推动其它商品经营,通过其它商品经营获利弥补卷烟经营利润。为此要花时间调研,了解需求意向,灵活调整品牌,科学培育品牌。

三是坚持“规范”这个点,恪守法律底线。年末临近,卷烟市场也出现涌动,有人开始躁动,急切赚钱;有人不守规矩,缺乏自律。于是剑走偏锋,违法违纪,损害国家和消费者利益。实际上这样做或许能一时获利,但是不会长久。所以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经营。抓好进口关,坚持从烟草公司正规渠道进购,从源头上确保卷烟质量,维护消费者利益,赢得他们的支持,从而为自己赢得信誉和口碑,推动经营发展。

零售户葛翠花转换思路,借势经营

回顾前期经营,我觉得自己还存在诸多不足,短板不少。特别是在卷烟经营方面,需要努力改进。为了做好年末卷烟经营冲刺,必须“转换思路,借势经营”。从当前情况看,卷烟经营困难多,矛盾突出,特别是三年疫情之下经济下行压力大,影响了消费者心态。周边一些消费者收入降低,消费信心不足,在卷烟消费方面趋于小心谨慎。再加上持续的吸烟有害宣传,戒烟者增多,卷烟经营压力大。临近年末,为了更好冲刺,我想应及时转换思路,借势经营。

一是借助文化活动抓经营。近期,本地乡村大舞台竣工,村委决定邀请县黄梅戏剧团下乡汇演。这次文化活动规模大,县里主要领导要到会,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一定要借此机会好好地宣传一下自己的超市经营。我已经和村领导协商好,宣传广告张贴在我家超市门前,并配放音乐扩大影响力。同时我也在积极组织货源,力争借助文化活动促进卷烟销售。

二是借助冬季用品集聚人气。眼下已经立冬,早晚气温低,温差大,防寒保暖成为许多人的迫切需求。为此我想借助冬季生活必须品的经营集聚人气,促进销售。目前我已经在谋划手套(包括洗衣手套、骑车用皮手套、暖手宝、热水袋、烘鞋器等冬季用品;另外也进购一些摩托车、电瓶车挡风披风等。冬季生活用品需求量大,能很好地吸引顾客,借机带动卷烟经营。

三是借助他人生意促进经营。目前,我们这里已经进入挖冬笋的时候了,每天傍晚有冬笋生意人上门收笋。前些年这些收笋人就是在路边设摊摆点收购,今年我主动邀请他们到我超市前收购。我腾出一块空地,提供热水服务,这几个收笋人和高兴。附近挖笋的居民也很高兴,到我超市卖笋非常多,又不担心收笋扣斤少两(超市又秤核查)。这些卖笋人收到钱后,有的就来到超市里顺便买些商品。这样既方便了他人,更有利于自己。所以说做生意,思路转换,收获多多。

零售户何大海多措并举,拓宽渠道

回顾2023年过往经营,我觉得压力不小,特别是卷烟经营离预期目标还相差甚远,因此后期必须加倍努力。我想要“多措并举,拓宽渠道”以更好地促进卷烟销售。

一是优化陈列,提高“出镜率”。一方面要做到醒目展示,凸显美感。在卷烟陈列时,注重对比色的搭配和冷暖色的协调。同时,利用灯光、装饰等辅助手段,提升卷烟的视觉效果,让顾客记忆深刻。另一方面力求扩充品种,营造氛围。在丰富卷烟陈列,将重点品牌、培育品牌陈列在“黄金C位”,着力做好推荐。对不同品牌的卷烟分类陈列,确保层次感分明,方便顾客选择。

二是拓宽渠道,确保“提档位”。首先打好组合拳,拓宽规模。尽量多地订购一些卷烟品牌,并注意高、中、低档卷烟的合理搭配,保证卷烟品牌的规格、种类齐全,让消费者有选择的余地。再者合理库存,确保货源充足。在目前对卷烟实行稍紧平衡的供应政策,保持科学合理的库存尤为重要,主动和客户经理沟通,积极做到与公司的订货方式、供应节奏同步进行,配备合理的卷烟库存量,让消费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另外密切关注,灵活调整品牌。密切关注自己的订烟量、订烟结构等情况,关注消费者诉求和需求变化,制订合理的订烟计划,力求店铺档位稳中有升。同时还要关注烟草在线网站和相关烟草行业的电子报刊,从中捕捉相关信息和一些好的经验,从而不断地改善自己,调整经营策略,提升经营水平。

三是优化细节,提升“忠诚度”。首先要真诚对待顾客。经营中的一句暖心话语,一个真诚微笑,一个关爱动作,都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次完善服务措施。留意顾客的购物反应,经常征求他们的建议,以便改进经营中的短板。推出了许多便民服务内容,让顾客方便购物,这些服务举措,不但极大地方便了顾客,也在顾客中留下了不错的口碑。再者认真取长补短。积极参加自律小组活动,与同行广泛交流,取长补短,优化服务环节,提升顾客“忠诚度”。

四是拓宽经营,挖掘“高效率”。临近年末,为了更好吸引顾客,必须拓宽经营,适当增加经营项目,如增加牛肉、火锅料等经营。同时要主动出击,争取客源,拓宽经营通道,为自己赢得更多机会,挖掘机“高效率”。

卷烟经营有技巧,年末冲刺很重要。作为卷烟零售户要提前谋划,用心经营,把脉消费心理,挖掘隐性需求,才能赢得好商机,给自己带来好收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