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实体店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双十一”?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看了不少零售户写的文章,都表示要摩拳擦掌大干一场。老实说,我没这么乐观。我觉得,对于零售户来讲,“双十一”与其说是一个节日,不如说是一场“劫难”。

首先,“双十一”是电商的节日,而不是零售户的节日。电商年年“双十一”搞促销,已经成了一个规律。今年同样如此,而且布局比往年更早。有的电商从十月底就开始出来领跑。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广告铺天盖地,有的电商甚至打算以极低的利润玩玩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今年多数中小电商认为“头部”领跑的力度会很大,剩下的都是陪玩的,甚至销售业绩不比平常。说明电商之间竞争也很激烈。在这种情况下,零售实体店又拿什么来与之抗衡,又靠什么办法来掏消费者的口袋呢?

其次,消费者对“双十一”预期普遍抱很大期望,早就在翘首以待。在这个连一瓶醋都要在网上买的时代,众多买家早就铆足了劲,持币观望,单等“双十一”那天拾漏捡便宜。有的消费者把平时需要买的商品先加入购物车,准备等时机到了一并拿下。这种“明智之举”带火了电商,拖累了零售户。

第三,今年经济下行,赚钱不容易,使消费者消费更理智。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必要的开支省着花。这种指导思想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少去实体零售店消费,多去网店货比三家。为了多省点钱,让商家少赚点,坐等“双十一”就成了最好的选择。特别是“双十一”当天不仅价格最便宜,还可以使用红包。如果你是能省一点是一点的消费者,你愿意到实体零售店购物还是去网店呢?

第四,“双十一”挤占正常消费资金,对实体零售店形成碾压。有的零售户认为,卖烟不会受影响,因为卷烟专卖,电商不得经营。实际情况是,由于今年大家手头都很紧张,有限的资金花在了“双十一”上,其他方面的常规开支有可能就面临压缩的现实,包括买烟支出。

还有一点也很关键,不管是在外务工,还是经商办企业,赚钱普遍变得异常艰难。而临近年尾越来越近,这就意味着有许多必要开支需要得到保障。最近三个月对于普通居民来说,组织资金度年关成为头等大事。目前,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也到了交费当口,而且还上涨了不少;春节过后学生返校还要带走大笔资金,这种压力注定使得一大批人,这个“双十一”过得不寻常。如果不得不购物的话,选择电商的几率会很大,毕竟省钱。

不管生意有多难做,乐观应对仍是第一要务,因为我们作为零售人,别无选择。适应形势需要,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越早开展起来越好,这是电商给我们的启示;还有一点就是积极开拓思路,调整商品结构;最后就是转变经营理念,把服务引入实体店,使商品和服务互相带动,相得益彰。

“双十一”对于零售户不是一个好商机,而是一堂课,它让我们明白了应该怎么做才算是个新时代的生意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