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回望双十一 实体店巧借势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双十二接踵而至,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电商们的狂欢节。而此时,本就不景气的线下实体店更是感到举步维艰。但笔者欣喜的发现,很多实体店并没有气馁,而是巧借东风、勇敢亮剑,分得了一杯羹,实现了商品促销的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那么,他们都用了哪些办法呢?

大商超:借鸡生蛋 资源共享 场景旺

双十一期间,我到县城里较大的一家超市购物,进入超市就发现超市里购物的人们非常多。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超市在做活动,将一些商品以低于原价进行销售。而对于一些线上的商品,与线上平台达成销售协议,实行资源共享,对用智能手机扫线上平台商品购物的顾客给予在超市优惠价的基础上再优惠几元钱的待遇,这一促销方式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前来购物。

我也拿出手机在店员的帮助下,很轻松的购买到原价29元、超市优惠价15元,再扫京东码12元一提的百丽牌可湿水的十二卷1800克的卫生纸,算下来一提纸比正常购买便宜了17元。太便宜了!而且比在线上下单购买还省事,可以直观的看到商品,直接把商品带回。

超市里还有很多种商品,也采用这种方式促销。我感到这种借鸡生蛋的方法值得我们实体店借鉴。

农村小店:扭秧歌大转盘 促销旺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村里的实体店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在双十一到来之际,村屯里的实体店主们不做旁观者,发挥自身优势,也力争在双十一线上购物节里分一杯羹。我所熟悉的家住在花园乡前进村的食品零售户陈玉芝,她是这样做的。

利用自家的食品店位于村里文化小广场的地理优势,双十一期间在店门前悬挂红色条幅宣传造势。上面印着黄字“双十一购物节,本店购物惊喜多”的醒目宣传语,吸引每天在夕阳下到村里文化广场休闲娱乐的群众进店购物。每当夜幕降临,当广场上唢呐声、锣鼓声响起的时候,到广场上扭秧歌的队伍就聚集起来了,大秧歌扭得欢。看秧歌的人和到广场上休闲锻炼的人们也多了起来,这就给广场旁边的食品店聚集了人气,有了人气就有了商机。

陈玉芝还借鉴网上的促销方式,自己做了一个抽奖大转盘挂在墙上,对凡是到店里购物的顾客,每购买一件商品。都可以抽奖转盘一次,抽到什么奖给什么,她把人们离不开的日常用品作为奖品,吸引了很多顾客。

社区店:满意顾客需求 人气旺

现今,社区小店在实体店中的优势尤为凸显,他们很好的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精准定位顾客群体,经营起来更加灵活变通。比如我家小区的兴隆便民超市,原来只有一间40多平方米的小店,在疫情三年后,又在小区的繁华地段购买了一处120平方米的商服楼,实现了生意做大做强的梦想

她对我说:“社区店主要是要满意周围居民的生活需求,所以在商品进购上要贴近他们的消费水平,在服务上要满意他们的消费需求,在营销上要做好社区群的搭建与维护。我经常会在群里和朋友圈发一些商品的促销信息,只要有顾客下单,我就送货上门,慢慢的在小区里熟悉我的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就有了保障。这次双十一,我制作了一些印有我店铺LOGO和电话的手提袋,只要来购物就送,即为我的小店进行了宣传,也很好的吸引了人气。

我想,双十一不仅是电商的节日,只要用对方法巧借势,也可以成为我们实体店的狂欢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