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南邵阳隆回烟草:特色终端新起点,文旅共建新流量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洋、刘鹏
A+ A

8月以来,湖南隆回烟草积极响应地方发展政策,大力发展特色终端,悉心指导辖区客户改造升级,耐心讲解终端升级福利政策,帮助金石桥、小沙江、虎形山景区周边客户提店铺形象,共建特色文旅消费新生态。

解惑:流量的密码

“贺老板,你说咱们穷乡僻壤的,要发展要靠什么?”零售户们聚在贺老板店里热火朝天地探讨。贺老板是金石桥镇黄井村的一名卷烟零售户,同时也是诚信互助小组的小组长,人称为“智诸葛”,常为零售户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近年来,金石桥镇作为隆回县县域发展副中心,发展迅猛,随着花瑶文化、虎形山的秀美景区、逐渐广为人知,每年盛夏时节,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另一家店铺的李老板开口说道,“以前咱们都是湘E、湘N,现在什么浙A、粤A,还有云南贵州的车牌,多的不得了!”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要说优势,我觉得咱们这边的景区最拿的出手。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沙江和虎形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贺老板赞同地点头,“乡亲们,咱们有宝山还怕没流量来,现在烟草公司在搞特色终端,咱们黄金井的店铺也要整体升级,一起抢占流量!”

契机:共建消费新场景

9月1日,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拉开帷幕,9月19日至20日将在隆回县举办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生动展示和呈现隆回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时代之美。隆回政府带动社会投资项目38个,投资9.21亿元;新设民宿436家、客房4178间、床位5821个,打造内外畅通循环的交通网络,提质改造交通主干线及景区道路共13段。隆回烟草公司紧抓旅游节这一契机,主动参与虎形山步行街的建设,打造以“云上花瑶”为主题,以美食、文创、土特产等为主的消费新场景,形成消费新业态。

携手:共创乡村振兴新气象

基于区域特色,结合当地旅游业特色文化、非遗文化,构建包含花瑶文化、旅游文化、土特产等多种元素的新型旅游终端。——这是隆回烟草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抢抓机遇,指导卷烟零售终端服务和管理创新转型的新探索和新实践。通过在景区景点、旅游休闲消费场所、旅游购物中心、交通枢纽、乡村旅游区等游客集中区域打造一批自然生态旅游终端和文化旅游终端,深入挖掘和满足旅游市场消费人群需求。

目前,31户特色终端仍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下一步,隆回烟草将坚持创新有益探索,与客户携手并进,实现特色终端“软着陆”“硬发展”和“真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