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韩顺:“新零售”让生活燃起“新希望”

2023年09月22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栾贞
A+ A

“老韩,给我来包青岛啤酒,钱转给你了,送到小区门口。”

“韩哥,给我来瓶白酒,再来包烟……”

“韩老板,给我来盒绿茶,再来包大窑,给小区门卫就行,谢谢啦!”

……

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张氏街道文化路上的中益茗茶商行内老板韩顺正忙得不亦乐乎,接完电话,备好烟酒饮料,骑上车子,冒着酷暑往各家各户送去。

韩顺是土生土长的潍坊人,技校毕业后,做过销售员、司机、餐馆店员、啤酒推销员。结婚以后,为了确保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养家糊口,在妻子的支持下,毅然决然辞去工作,与妻子一起开了一家副食百货商店。

由于缺少经验,刚开始店里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夫妻二人“5+2”“白+黑”的忙碌,也只能勉强支撑生活开支。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衣明江在得知情况后,将韩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在他的指导下,商店经营从“多而杂”的百货商店转向“小而精”的便利店,随着客源越来越多,商品也变得精而全,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回暖,消费市场一片大好,但是韩顺店里却是冷冷清清。详细询问得知,商店位置处于城乡交界处,随着经济好转,年轻人都外出工作,便利店的消费主力军随之消失,店里自然冷清了很多。

衣明江听闻后,围绕消费群体、周围商店分布、环境等因素开展了调研。经与小区居民和消费者详细攀谈得知,商店门前不方便停车,多数居民选择在下班返程途中购买生活所需,主要还是方便、快捷更有吸引力。

找到问题症结之后,衣明江拿着一份“新零售”的经营方案再次来到韩顺店内。

“韩大哥,据我观察和了解,咱们店门口不能停车的问题是阻碍商店经营的关键问题,如果能够实行线上订货、线下配送的‘新零售’模式,可以解决停车难导致客流量下降的问题。” 衣明江耐心地分析道。

“这倒是个好主意,闲着也是闲着,跑跑腿也是好的。”韩顺说道。

说干就干,衣明江帮助韩顺制作宣传海报,建起会员团购群,拍摄商品推介短视频,全方面扩大宣传覆盖面。

图片 1.png

图为衣明江帮助韩顺剪辑推介短视频

一个月过去了,衣明江再次走进店里,看见韩顺一边打电话一边记录着顾客订单,虽然忙碌但是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看见衣明江进店,赶忙起身说道:“小衣,多亏了你的金点子,现在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了,商店里的滞销品也不再滞销了。”

夕阳下,衣明江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店铺,店里电话声再次响起:“老韩啊,两包啤酒,一瓶景芝白干,十只巧乐兹雪糕。”“好的,放心吧,六点一定准时送到……”

除了送货上门的服务,韩顺还利用线上平台推出了满赠优惠、定时特价等活动,并尝试线上直播卖货,探索多种‘新零售’方式,也为他锁定了不少的客源。

图片 2.png

图为将要给零售客户送货的韩顺

老韩在“新零售”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平时也经常为邻居赊账供货,他总说大家都是一家人,虽说是小本买卖,但是邻里间就像亲人一样,赊账也在情理之中。

夕阳下,韩顺的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骑电动车送货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人群中,带回来的是希望与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