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这家店开业后持续火爆,给实体店哪些启示?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随着市场经济的多元化,实体店铺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让顾客不断复购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然而,笔者所在的县城,近日新开了一家店铺——赵一鸣零食店。自开业第一天,店内就人潮人海,顾客密密麻麻,人们大兜小兜地疯狂购买各种零食,那种人挤人、人挨人选购商品的场面成了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尽管店里有三台收银机,但等待结帐的顾客依然排起了长队。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家零食店,开业之初人山人海,开业20多天依然顾客如云呢?近日,笔者走进了这家零食店,探究店铺火爆的秘诀。

一、精准定位顾客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零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早期的吃饱到现在的吃好,零食已经成为广大顾客喜爱的快消品。随着顾客消费观念的转变,高性价比的零食备受青睐,特别是受到年轻顾客和小朋友的追捧。因此,赵一鸣零食店就把目光瞄定在年轻顾客、学生群体和小朋友身上。开业之初,前去店内消费的人员尤其多,大部分是年轻人,或者是大人带着小孩。他们疯狂扫货各式饮料、零食只要进店的人,很少有人空着手走出店铺。

启示:每个顾客都有自己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目的都有所不同。不管你创业是想要干什么,要想获得稳定持续的收益,就要明确自己的顾客画像,店铺面对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哪些人,自己究竟赚的是谁的钱。消费群体的定位过程,也是目标市场细分的过程,与店面的位置和店面所销售的产品有一定关系。只有从商品、市场、顾客这三个角度出发,明确自己店铺的消费群体,进一步了解顾客的消费需求,才能找准营销方向和目标,制定最佳的营销策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商品销售量。

二、商品价格亲民

这家赵一鸣零食店打出的口号是“只赚合理利润,不暴利”、“一鸣零食,真的便宜”。

他们与厂商直接合作,拒绝暴利,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物美价廉的商品。店内货架上从热门饮料、休闲食品到网红零食应有尽有,很多是散装称重论斤卖。按件卖的价格也很便宜,所有价格比大型商超的价要便宜0.1-0.9元。市场价2元的矿泉水卖1.2元,市场价3元的可乐卖1.8元,市场价6元的红牛卖4元,比普遍超市便宜很多。

亲民的价格让顾客感觉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带给顾客的是快乐的购物体验。我在收银台观察了一下,来购买的顾客,整体客单价消费都在50元以上,每个顾客都会用超低的价格购买到超级大包,这对小朋友、学生党和年轻的上班一族非常划算。

启示:随着电商平台越来越多,商品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想高利润销售恐怕是很困难了。实体店想利益最大化就必须想办法引流,而吸引顾客的一定是价格的优势。在经营中,要通过给顾客让利,尽大限度地招揽顾客,凝聚人气。给顾客让利,就是给自己赢利。让利顾客,虽然就单个商品来看会少赚一些利润,但会集小利成大利,生意才能真正兴旺起来。只有坚持“薄利多销,快中求利”的经营理念,顾客满意了,就会将自己的消费感受传播给更多的顾客,从而为店铺注入新的活力,店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三、细节服务暖心

这家店铺在吸纳会员上,也和多数店铺不同。它不需要购物,不需要充值,只要扫一扫店里的微信码进群就可以成为会员。会员除了在每月的8号能享受8.8折的优惠外,在购物时还可以享受满50元、满100元进行抽奖活动。

另外,这家店还从细微处服务顾客,通过细节服务让顾客感受到店铺的温暖。店内的导购员站在既不打扰顾客又能看见顾客需求的位置,观察着顾客购物时的动作和表情,一旦顾客有需求,就能马上微笑着上前服务。超市门口安排专职人员,负责解答顾客的问题,帮扶残疾顾客进店。如果有老年人购物,在收银台前等待时,还会送上简易的座椅。许多微不足道的服务手段,汇成了强大的凝聚力,温暖着顾客的心。

启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网店比实体店经营成本更低、价格更便宜,传统店铺若想站稳脚跟,就只能在服务手段上用真招,做实功,通过温馨的服务手段拉回流失的顾客。在市场经济竞争的大背景下,作为实体店经营者应该从服务上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把顾客当“上帝”,补齐服务短板,这样才能促进销售,赢得顾客。

2304101156171113542968.jpg

精准定位顾客,提供亲民的价格,推出暖心的服务手段,正是这家店铺开业后生意持续火爆的原因。好的口碑能通过顾客的口口相传,提升店铺的知名度。只有好的“口碑”才能开拓新的客源,才能使更多的顾客心甘情愿地进店消费,店铺的生意才能持续兴隆。赵一鸣零售店能够在开业后快速打开局面,赢得顾客信任,他们的做法或许能给广大零售户朋友带来有益的启迪。愿零售户朋友能从中受到启发,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发挥优势特长,改正经营缺陷,把自己的店铺经营得红红火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