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启动“七夕”模式,掘金“浪漫经济”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随着农历“七夕”即将到来,“七夕”节被越来越多的商家当成了抢占市场和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营销手段。为在消费淡季抢占市场,虽然“七夕”还未到,商家嗅到了消费市场的甜蜜商机,紧抓浪漫经济,提前开启“七夕”模式,节日营销渐入佳境。无论在电商市场还是实体店,商家营造的甜蜜、浪漫气氛,带动了“七夕经济”不断升温。

红金七夕情人节剪影活动促销公众号推图.jpg

陈老板:突出精致陈列,打造浪漫场景

人是视觉感官动物,精致美丽的陈列和主题场景,可以第一眼就引起消费者注意,无形中增加消费者的到场游逛时间,通过消费者的分享传播裂变,增加店铺的知名度,带来消费客流。

为了在“七夕”营销中分得一杯羹,我在营造氛围上,以情侣间浪漫、有趣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让顾客进入商场即有强烈的现实带入感,以此来打造浪漫的互动性主题场景,吸引顾客参与其中。

一是紧扣“七夕”主题,营造浪漫氛围。为了打造浪漫主题场景,我以“爱在七夕,与你同行”为主题,在店铺门前搭建了鲜花拱门,搭配上粉色地毯,地毯上撒满玫瑰花瓣,地毯两侧摆着落地鲜花,让顾客感受到“鹊桥幽会”的浪漫氛围。我在店铺里摆放着玫瑰鲜花,墙上挂着粉色、红色相间的爱心气球,店铺内播放着李玲玉的歌曲《七月初七》。这些可以带来浪漫的气氛,让顾客感受到店铺的用心设计,增加对店铺的好感。为了吸引小朋友,我还在店里准备了一些小零食、小礼品来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引导家长进店。

二是展示特色陈列,吸引顾客目光。结合节日热点,从细节入手,紧抓让顾客感兴趣的商品,考虑顾客的购买习惯和消费需求,打造让顾客省事、省心、时尚、贴心的特色卖场。通过运用气球、花形玩偶等进一步塑造节日气氛,加深顾客的消费体验。对符合“七夕”主题的主推或畅销产品进行主题陈列或橱窗陈列,选择粉色、红色或相对符合七夕及店铺整体环境的系列道具进行衬托,进一步放大七夕商品的特点和吸引力,达到对商品展示的最有效化。在陈列造型上,我将商品作“心形”、“LOVE”字形状进行陈列,并在柜台内加入体现七夕元素的公仔、玩偶、玫瑰花等小物件作装饰,进一步吸引顾客目光。同时,将红酒、鲜花与巧克力合理搭配成完美组合,形成连带消费效应,在增添整个陈列氛围感的同时,对商品也完成了促销与展示。

田老板:推出爱心营销,满足顾客需求

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群体的需求也在悄然改变。原本“七夕”是年轻人喜欢的节日,但近几年来中老年顾客也加入到七夕消费大军中,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七夕”的营销中,我本着感恩回馈顾客的经营理念,通过爱心营销,真正让顾客得实惠。

一是推出“七夕”套餐,吸引顾客关注。针对年轻顾客,我推出了“鲜花巧克力套餐”、“零食饮料套餐”等多种套餐供年轻顾客选购。针对中老年顾客,我推出护肤美容、生活用品、厨房用品、保健食品等暖心套餐组合。所有针对年轻顾客和中老年顾客的“七夕套餐”都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比购买单品价格要便宜四成,因此很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七夕套餐”以回馈顾客为目的,通过优惠促销,让顾客感受到店内七夕情人节的气氛,为吸引客流、提升顾客复购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通过异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实体店现在都发愁客源问题,而通过异业联盟就可以很好地解决。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固定顾客,消费也大多在自己的店里。实现异业联盟,可以通过优惠券互相引流,深挖顾客消费能力,将顾客牢牢锁定在商盟圈子里。异业联盟后,可以引导顾客到其他联盟商家进行消费。我的亲朋好友和同学,在县城经营着不同行业的店铺,有开瑜伽店的,有开饭店的,有经营电影院的,有开诊所的等等。我们集合在一起,成立了联盟商圈。定出统一的优惠比例,牵动自己店里的顾客到联盟圈店铺进行消费。

“七夕”将近,我们共同推出6折优惠劵,而诊所则提供免费就诊卡,为顾客免费进行量体温、测血糖、量血压等5项服务。顾客在我的店里消费一定数额后,赠送一张电影优惠劵或瑜伽店优惠劵或饭店优惠劵或诊所就诊卡,顾客可以任选一种。年轻顾客钟情电影、瑜伽,中老年顾客喜欢免费就诊卡。这种异业联盟方式,一下子吸引了顾客,让他们感到眼前一亮。特别是那些小情侣,对电影和瑜伽非常感兴趣。通过这种异业联盟,让我们几家店铺都受了益,顾客也真正得到了实惠,实现了双赢。

于老板:提供暖心服务,提升店铺人气

暖心服务是零售业凝聚人气、提升销量的重要手段。在平时的经营中我注意做好服务,在重大节日里也不会因忙碌而忽视了服务顾客。只有把服务贯穿到经营中的每一个环节,用情感打动顾客,才能让他们感受到店铺的温暖。

在服务顾客上,我做到三点儿:

一是始终如一对待顾客。不管顾客买不买商品,我都会为顾客提供一以贯之的服务。不能因未达成购买意向,态度就发生转变。没有购物的顾客,同样是潜在顾客,也会口口传播他们的购物感受。

二是畅通退换货渠道。凡在我店里购买的商品,只要顾客不满意,不管理由,不问原因,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一律按照顾客的意愿进行退货或调换。畅通退换货渠道,解除了顾客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地购物。

三是赠送顾客礼品。我把自己店铺的“七夕”商品拍成视频,发到顾客微信群。只要顾客发到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就可以得到我店里的精美礼品。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织女星”。在经营淡季没有重大节日的情况下,不妨利用“七夕”做做文章,没准会给你的经营带来惊喜。只要广大零售户朋友抓住节日的文化内涵,找准节日与营销的结合点,,就能够利用“七夕”创造出营销话题,提高店铺吸引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