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走进“酒章超市”,探寻实体零售的私域流量密码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微信图片_202103161411283_副本.jpg

在河北省吴桥县曹洼乡的酒章文创园景区有一家名为酒章的超市,近几年生意越来越红火,源于店主找到了增长私域流量的密码——店面的地理位置、店内的产品和服务、购物环境的设计以及零售商与顾客的互动等。

一、选址具备远见灼识。

店主选择在这里创业开店,是因为前期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看好县里开发文旅项目、加速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措施,坚信这个景区能够干起来,干红火。果不其然,在景区建设完成后,经过广泛宣传、推广,旅游景点得到认可,吸引了京津冀鲁等地的游客前来打卡,而酒章超市作为景区一个购物中心,也得到发展红利。

二、打造品质商品阵容。

信息时代,顾客可以在任何地方买到相似的商品,但为什么他们选择在实体店购买,就是看中的商品的独特性。相对于其他超市,酒章超市更多供应本地土特产品,比如当地的酒头酒、宫面、烧鸡、杂粮面以及香油、蜂蜜等。精选名牌设置专柜,代表了本地的高品质,不仅获得了外地游客的喜爱,也得到本地群众的钟爱。

超市为顾客设计了小包装商品,方便顾客携带。还推出了特色鲜明的自有品牌,比如售卖包装极具本地特色的定制酒系列、自酿醋等,这些自有品牌商品为顾客带来很好的消费体验,也提高了店铺利润。

超市十分了解顾客的需求,每逢节日,都会推出独特包装的、独特口味的酒品,还有为顾客定制原浆封坛酒等,会定期更新商品阵容,引入新的商品,调整季节性产品,一些销售表现不佳的商品,会被及时调换或者处理掉。

三、提供优良的顾客服务。

走进酒章超市,一排排整齐干净的柜台,分门别类放满了各色商品,散酒区有免费品尝的柜台,品鉴区有顾客歇脚聊天品酒的桌椅,土特产区有专门的营业员来讲解商品特点,舒适的购物环境让顾客轻松惬意。顾客有什么需求,只需说一下,就会很快得到答复和解决,微笑服务成为这里的经营标准,把顾客当亲人对待,一些额外的要求也会妥善满足。

超市对店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包括商品知识、待客技巧、调解纠纷、网上互动、促销管理、应急处理等,同时还依据实际情况提供例如路边取货、当日送货和在线订购等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另外,超市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平台等,依托多种网络媒介进行不遗余力地推介、宣传店铺形象和商品信息以及家乡风物,不断吸引粉丝关注。

四、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

超市安排了充足的停车位、清晰的标识、宽敞的通道等入手,营造让顾客舒心的购物环境。在店内陈列上,充分考虑顾客的购物习惯和舒适度,着力做好专项陈列、关联陈列,帮助顾客更轻松地找到所需的商品。

另外,做好动线规划,确保商店通道宽敞,方便顾客通行。店内的灯光设置,也是独具韵味,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气氛,打在商品上的灯光,也是十分讲究,不太耀眼,还品味十足。店里的绿植也点缀得当,长得很好。店内还播放着一些轻音乐,舒缓而清新。这样的店铺能不让人喜欢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