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巧借冷饮锁客流

2023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郑静
A+ A

近日,山东潍坊的北海迎来了今天的退潮时间,6月13号坝下的礁石区,前来抓螃蟹的游客将整个坝的台阶都占满了,坝上露营的帐篷和不远处海钓区长长的钓竿,成为了13号坝独特的风景。

随着夏日的气息越来越浓,位于13号坝不远处的滨海开发区恒运百货超市也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

“老板,给我3张自助冷饮券。”

“这冰沙制作真好玩,我要再来一杯。”

滨海开发区恒运百货超市的冷饮自助区里,顾客有的制作冰沙,有的装饰冰淇淋球,“小顾客”玩的不亦乐乎,“大顾客”吃的津津有味,老板蔡世春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多亏了小张的‘金点子’,我的生意才能轻轻松松就做的这么好。”看着满屋的顾客,蔡世春高兴地说道。

蔡世春口中的小张是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局(营销部)第二基层服务站的客户经理张进。

今年以来,寒亭区局(营销部)围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抓住旅游市场商机,瞄准精细服务,为景区周边客户诊断把脉,“一对一”制定转型升级方案,切实提高零售客户经营水平。

前段时间,张进在日常拜访时发现蔡世春的店内顾客很多,由于人手不够,买冰淇淋的顾客排起了长队,很多顾客因长时间等待而放弃了购买,店内空间异常拥挤,这导致了顾客的大量流失。

图为张进帮助零售客户售卖雪糕

张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回去之后,立刻与同事一起商讨对策。大家利用精益工具,围绕消费群体、店面布局、商品种类等方面展开分析,最终锁定店铺布局不合理和人手不够两个主要原因。

为了帮助蔡世春留住顾客,提高盈利,张进围绕商店经营困境的两个主要原因,针对性定制了提升方案。他建议蔡世春设立自助冷饮区。

“您这边不缺顾客,如何留住顾客、拓宽盈利渠道才是关键,这边的顾客大多为赶海抓螃蟹的游客,购物体验感非常重要,设立自助冷饮区,不仅解决了因人手不够顾客长时间排队的难题,也能够激发顾客的消费欲,提升顾客体验感。”张进分析道。

“这个主意好!之前因人手不够,隔壁房间一直空着,现在正好派上用场。”蔡世春激动地说道。

在张进的帮助下,蔡世春以大海为主题对店铺进行了装扮,让顾客进店就能感受到满满的清凉。随后,蔡世春又添置了制冰机、冰沙机等冷饮自助制作机器,购进了一整个冰柜的哈根达斯冰淇淋,重新规划了冰镇水果区、饮料专区,空闲的位置摆放了休闲桌椅,还贴心的为年长的顾客和女顾客准备了热茶区。

为了更方便管理,蔡世春定制了线上线下两种自助冷饮券,顾客凭券进入,自助选取,还可以DIY手工制作。

靓丽的环境、高质量的冷饮、亲手制作的乐趣,让蔡世春的自助冷饮区颇受顾客欢迎。

为了帮助蔡世春更好的引流,张进还帮助他开设13号坝抓螃蟹的抖音直播,制作店铺推介短视频,不仅让蔡世春提升了硬件实力,也让他拓宽了思路,提高了经营“软实力”。

如今,滨海开发区恒运百货超市已经成为了前来赶海人的网红打卡地,店内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感谢烟草人的帮助,让我能够不增加人手的情况下,拓宽了经营规模,增加了经营收入,再加上我的线上粉丝,相信小店的生意会越来越好!”蔡世春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