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粽子,大营销,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3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每一个节日都自带流量,像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带动服装、美妆等热销,如今,作为中国最典型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也成为营销的新热点,商家也是穷尽智慧来蹭热度。如何做好端午节借势营销,让小粽子发挥大能量,让我们来看看同行们是怎么做的。

借机谐音梗,图个好彩头

高考结束,中考即将开始,在某超市,老板通过“高粽”(高中)的谐音,吸引了一大批家有考生的家庭参与游戏,比如设置了跳高游戏,即悬挂不同高度的粽子作为挑战,跳起来摘下相应区域的粽子可以获得对应的奖品,寓意个个“高粽”(高中)。为了图吉利、好兆头,大家都会自发的加入到游戏中来,带动了超市的流量。

还有一家大型超市邀请顾客到店一起DIY粽子,全家“粽”动员,看哪组选手10分钟之内包的粽子又快又多,然后给予一定的奖励。这种方式增加了超市与顾客之间的粘性,还吸引了更多新顾客加入,也对外展示了店铺形象,增添了店铺美誉度。

还有尽情放“粽”促销活动,享受购物满减、赠送粽子福利,凡是进店的顾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刺激了顾客的消费欲望。另外也可以通过设置幸运大转盘游戏,来吸引顾客快乐参与,凭自己的手气来赢得粽子等小礼物。

传播文化味,讲端午习俗

走进超市,端午节的气氛满满。海报上,展示和讲述着端午节的来历,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讲述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等,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好吃的粽子,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的美食文化。从选材、原料、制作之用心,超市将粽子的多样化卖点传递给顾客。

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除了吃粽子,还有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端午立福蛋,立起欢乐与福气,在一家超市,端午节“立蛋大会”欢乐来袭,这不仅是一场欢乐的游戏,更是一次耐力的比拼,成功立蛋的前10名小伙伴还将有“金蛋”大礼,收获满满的惊喜与欢乐。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端午立蛋的独特趣味。另外,艾草制品、艾酒等与艾相关的商品也受到人们的喜爱。

带有浓浓端午文化元素的文创礼盒,有助于品牌打造独特的记忆点,引发顾客情感共鸣。例如,有的商家推出了端午特色礼盒,包装借鉴了菖蒲、艾叶、香囊、荷包、五彩线等粽子元素,文案上引入粽子历史典故,激发大家对于端午的无限联想,让顾客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强化了互动体验感。

像我们卷烟零售户,可以用香烟摆放“端午”字样,或在烟柜旁悬挂端午节香囊、荷包、五彩丝线或艾枝,增添仪式感,烘托节日气氛。

端午寻乡愁,唤醒思念味

聚焦吃粽子过端午的传统习俗,唤醒了人们记忆里的端午味道和美好记忆,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家过节,但是记忆里关于端午节的故事却历久弥新。还有一些人借助节日放假回到家乡和亲人身边,体会到端午节的和谐快乐。这些节日里产生的情绪也带来端午节火爆销售。

有许多微博、微信朋友圈文案值得我们去借鉴。比如“印象最深的是爷爷奶奶还在时,全家人一起分享粽子,那种甜蜜让人难以忘怀;等我工作后,奶奶年纪大了,每逢端午节我都会给她买各种口味的粽子,恨不能把所有最好吃的给她吃......”“这是去年端午和婆婆一起包的粽子,也是我第一次包肉粽,软糯好吃。”“节日和美味天然相关,它有妈妈包的粽子的香甜以及家人团圆的绵软情谊。”“‘粽’有千百种,思念独一味”……等等,还有那些与家人一起挂艾枝、母亲绣荷包、家人一起聚餐的场景图片、视频,让大众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勾起人们无限的回忆,体验到端午节的味道,引发受众的共情,从而引导了消费,也在同时提升了店铺的温度。

同样,当我们在推介某款香烟的时候,也要关注香烟品牌背后的故事和内涵,将品牌文化和传统文化准确地传递给顾客,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这款香烟,并产生一定的情感投入。

小粽子,大营销,就是通过端午节这一媒介,加强与顾客的互动沟通,用感人的故事、传统文化蕴含的美好情感打动顾客,希望这次分享能给大家带来受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