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店主播”变身“家乡代言人”,直播间里点赞过万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杜芃芃
A+ A

“各位家人们晚上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主播为您准备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礼盒,不仅有纯天然土蜂蜜、上林小米、新鲜板栗等,还有果蔬面粉、山药粉皮、红薯粉条等,相信总有一款适合您!”

“今天这款煎饼礼盒作为福袋送给大家,点击左上角关注直播间,更多优惠商品等您来!”

……

5月25日晚上7点多,山东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深山老家商店里,店主任光亮神采奕奕地开始了他的直播。

直播间里,粉丝们纷纷点赞:“上林小米熬出的粥香气扑鼻,口感太赞了!”“土蜂蜜原汁原味,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味道!”“为家乡人做好事,主播好样的!”……开播不到半小时,直播间里点赞过万,好评如潮。

任光亮为何要进行直播带货?这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5月的一天,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张量像往常一样来到深山老家商店走访,一进门就看到任光亮正愁眉苦脸。

“任老板,您这是遇到啥难事了吗?”张量关切地问道。

任光亮叹了口气,告诉张量:“张经理,最近我店里生意不太景气,一天也卖不出去多少东西,我正发愁怎么才能扭转这个局面呢……”

“您别着急,当初开店时的困难咱都过来了,这次也会有办法的!”张量安慰道。

图为张量在帮任光亮整理店内商品

张量的话让任光亮的思绪不禁回到了两年前。

2020年,31岁的任光亮辞去了外地的导游工作,决定回到家乡开店创业。“导游工作需要经常出差,虽然收入不错,但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疫情发生后对旅游行业冲击很大,考虑到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孩子又刚刚出生,跟家人商量后,我决定回来开个小店实现家门口就业。”对任光亮来说,在而立之年选择重新出发,家人的支持是他前行的动力。

从未做过销售的任光亮,在开店之初就遇到了经营难题。为了帮助任光亮尽快适应店铺老板的“新角色”,张量隔三岔五就到店里向任光亮传授经营技巧,为他提供店铺经营妙招。在张量的帮助下,任光亮从一个经营小白逐渐成长为经营能手。

“任老板,我看现在很多年轻人空闲时喜欢看短视频,您不妨试试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特色农产品,没准儿能带动店里的生意呢!”张量的话把任光亮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可是我对直播带货不了解,不知道该从哪儿下手啊! ”张量虽然赞同,但还是有些顾虑。

“放心吧,我来帮您!尤其是过节的时候,咱们可以把店里的特色商品做成礼盒装,应该会受欢迎!”张量笑着说。

说干就干。在张量的指导下,任光亮详细了解了直播带货的流程,购置了收音器、补光灯等设备。另外,张量还和任光亮一起重新调整了店面布局,美化了商品陈列,并制作了短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进行预热。

一切准备就绪后,任光亮开启了他的“直播路”。优质的商品、实惠的价格,首场直播就吸引了上千粉丝前来观看,销售了5000多元钱的商品。

图为张量在帮任光亮调试直播设备

从此,任光亮的直播生活愈发忙碌,很多特色商品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乡亲们看到自家的土特产销售到了全国各地,都打心眼儿里感谢他的帮忙。就这样,任光亮成了家乡农产品的“代言人”。

直播过程中,任光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收获了很多粉丝。在他心里,直播助农不仅能帮助家乡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还可以让粉丝们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土特产,可谓一举多得。

“感谢张经理的贴心服务,既帮我解决了经营难题,又让我掌握了一门新技能,拓宽了增收的门路。这条‘直播路’,也是我和乡亲们通往幸福生活的致富路! ”对于未来,任光亮充满信心和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