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卖水果的“吴妈妈”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新网云南 作者:付朝康
A+ A

在云南省华坪县中心镇鲤鱼河畔,有一间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着这家店,主要经营水果和卷烟。店铺虽小,但来往的顾客却是络绎不绝。夫妻二人含辛茹苦抚养“四子”的故事广为流传。

老板娘名叫吴桂春,原有两个小孩,一家四口靠自己卖卖水果、养养家禽,勉强维持生活。但前几年的一场意外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吴桂春的亲戚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只留下两个还未成年的小孩。当时周围的声音都说把这两个小孩送去福利院,但吴桂春却一再坚持地要抚养他们,“只要我还在,他们就不会是孤儿,他们也是我的孩子”老板娘说道。看着她真诚而又坚定的双眼我再一次为之动容,也透过这双眼睛看到了她这几年背后的辛酸历程。           

家里多了两个家庭成员,夫妻俩的压力也更大了起来,但日子仍然要过,除了卖水果以外,家里也开始种起了芒果。同时听说经营卷烟有一定的利润,吴桂春又向华坪县烟草专卖局提交了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没过两天,专卖人员和客户经理一起将证送到了吴桂春的商店。夫妻两人过上了每天起早贪黑的日子,辛辛苦苦地拉扯四个孩子长大,并供他们上学,用她的原话说就是自己再辛苦也要让孩子们能接受教育。

吴桂春除了关爱子女以外,还很孝敬父母。婆婆体弱多病,常年卧床不起,也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照料。生活的重担在她身上快压得喘不过气了,但她仍对生活充满希望,来她店里的每一个人她都会笑脸相迎。

这个商店是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门店被吴桂春打理得井井有条,虽说每天都有大量的鲜果搬运,但店面随时都很干净整洁。诚信经营是商店的金字招牌,卖水果从不缺斤少两,在她这里买水果只会多不会少,经常还会给老顾客多送一些,这就是吴桂春商店生意兴隆的原因。

吴桂春和她的水果摊。杨梅 摄

每次看到专卖人员和客户经理来,她都非常热情,能为她做的也就只是帮忙打扫一下卫生提升店面环境,进行订货指导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但她却一直心存感激。她说:“社会给予我的,我一定要回馈给社会。”

专卖人员帮助吴桂春搬运水果。杨梅 摄

吴桂春常说“华坪有个了不起的张妈妈,我也要向她学习,当好我的吴妈妈”。在张桂梅宝贵精神的感召下,华坪这片热土孕育出许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善良淳朴的儿女,他们用行动书写“热心肠”的华丽篇章,用点滴努力换取爱的传递,他们的微笑是这片土地的骄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