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刘树伟:经营有才艺 助力好生意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别以为只有唱歌、跳舞、绘画等才算才艺,那就错啦!其实在经营中也有不少才艺,如果把这些才艺运用好了,一定会助力生意提升!”这是1719名烟名酒店主刘树伟的一段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230629165012_ecd7adtl1q.jpg

弃跟风 寻亮点 做陈列

刘树伟明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青睐千篇一律的商品,反而喜欢追求个性化的商品。所以,他认为在经营中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新思路一手好才艺。于是,他开始寻找针对自己店铺适合的经营理念。

很多店主在经营的时候特别喜欢跟风,看人家怎么做自己就跟着怎么做,看人家进什么货,自己也跟着进什么货。结果不仅在价格上不占优势,而且也让顾客多了一家选择的店铺。刘树伟则不一样,他摒弃跟风的思想,总是自己亲自到市场上查看,与供货商做好沟通,哪种商品是刚刚进的,有哪些特性,他都要提前了解。他还会询问供货商这些新品都流向哪些店家,如果自己周边的店铺有店主已经进购了新品,他就会选择同类不同类型的商品,避免跟同行的一样,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避免价格上的竞争,也会让顾客有新颖新奇的感觉。

刘树伟经常会与新信息接轨,一旦发现有亮点的商品,他一定会争取过来上架。有一次他去旅游,在火车上看到很多乘客都在吃一种自热米饭,这种米饭里面还有一瓶酸奶。价格也非常合理,他咨询了当地的经销商结果并没有,他就按照自热米饭的盒盖上的地址主动联系了生产商家,谈好后,等待旅游回家,自热米饭也邮寄到家,他家店铺离南山大学非常近,第一批自热米饭很快就卖完了,利润相当可观。

毋庸置疑,美观、丰富、生动的陈列能有效增强视觉效果,无形中提高卷烟的知名度和销量,张书维抓住这一点,积极学习卷烟的陈列技巧,而且不断变化陈列造型,把每一个陈列都做的活灵活现,似乎把卷烟做活了,每一盒烟都会用特定的姿势为顾客推荐自己。

讲故事 道文化 巧推介

张树伟深知,零售业的比拼在很大程度上看的是谁的服务更贴心、谁的产品更适合市场需求,谁更会用才艺来征服顾客。

他经常说,无论哪一种商品都是有自己固定的特性,而每一个品牌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如果把这些故事讲给顾客听,顾客会非常接受的。

前段时间,店里进了“茉莉香韵”,在品牌推荐会上,刘树伟听讲师讲了“茉莉香韵”一段故事,他把这个故事整理了一下,有一位顾客想买卷烟送人,刘树伟便把故事讲给顾客听,没想到顾客果然买了“茉莉香韵”,之后,刘树伟把所有卷烟品牌有关得到故事都记在心里,发挥讲故事的才艺,顾客欣然接受。

不仅如此,刘树伟还掌握了品牌的文化底蕴,结合一些故事的渊源和品牌的文化加持,很多店主卖烟最多能说出卷烟的特性,而刘树伟却能把每一个品牌的文化底蕴加上生动有趣的故事讲给顾客听,得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刘树伟与烟草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主动引入新品,不断丰富店铺的卷烟品牌销售梯队“成员”。他认为,从看到消费者步入店铺的那一刻开始,“眼里就要有活儿”,观察消费者手里拿的东西或衣着打扮,体会消费者心中所想。进行巧妙推介,“话里不能只有烟”,要与消费者交心,多讲故事,道出品牌的文化底蕴,做到融会贯通、环环相扣,这样的语言才艺学会了一定受益匪浅。

建终端 拓人脉 聚商圈

随着新零售的崛起,烟草行业适时推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活动,为有需要的零售客户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这样的机会刘树伟可不会错过。

1719名烟名酒店的前身是一家传统食杂店,商品摆放没有统一规划,除了卷烟、副食品外,还兼营五金等建材生意。虽然门店坐落在繁华的港城大道上,但由于离居民小区很远,加上店面形象、商圈号召力等各方面都没有突出优势,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得知烟草行业推进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后,刘树伟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装配了新型背柜、落地玻璃柜、收银台、全新Logo和招牌,并做好商品的有序陈列,把滞销商品直接砍掉,从杂食店升级到名烟名酒店,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升级改造后的店铺逐渐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加上刘树伟的热情好客的性格,很快就得到一众铁粉的追捧。

在刘树伟看来,只要有商圈就会有商机。1719名烟名酒店周边有很多异业门店,无论是哪一种行业,刘树伟都能跟老板搞好关系,有空的时候,跟人家下棋打牌,喝茶聊天,谁家有事主动过去帮忙,一来二去,周边的商圈人脉都慢慢流进了1719名烟名酒店。客流增多,人气汇聚。名烟名酒店影响力在辖区开始提升,渐渐形成了一个围绕卷烟而生的销售生态圈。生意越做越好,卷烟等级也上升了,每个周期的卷烟订购额从原来的两三千元提升到一两万元。就这样,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刘树伟的“经营才艺”得到了充分展示,亦实现了双赢。

总之,自从刘树伟把商品陈列、科学推介、品牌培育等经营才艺发挥到极致之后,实现现代零售终端建设的三个“大招”让生意节节攀升。他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不断发展,自己积累下来的经营才艺将会向着更加技术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让生意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