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陈列,用什么方法更好?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卷烟陈列,老生常谈,见仁见智,摆放方法各有千秋。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我的陈列方法,供同行参考。

按品类。粗细支分开摆放。细支是最近几年推出的新品种,目前主要消费群体以青年人为主,同时捎带一部分中年人。细支烟有着较强的时代感,老年人不容易接受。粗细分开摆放,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顾客选货需求。偏爱细支的消费者,和“老古板”烟民可以很方便地在各自钟情的区域便捷搜索,而不用在粗细支之间跳来跳去。至于中支烟和其他异型烟,可以摆放在粗细二者之间,或者单独摆放在其他位置都可以,便于顾客挑选就好。

按价格。价格循序渐进,避免“过山车”。从低到高或从高到低都行,高低错落会增加顾客选购的难度。因为不同的消费群体会面对不同的价位,不在那个价格档次的基本用不着看。相同或相似的价位摆在一起,选购时可以缩小搜索范围,节省时间和精力,不然既麻烦还累眼睛。比如有的顾客问:“有八九块钱的烟没有?”经营者很轻松地用手一指:“这几种都是这个价位的,您要哪一种?”是不是推介起来也很方便?

按销量。顺销烟往前来,畅销烟往后让。畅销烟“酒香不怕巷子深”,所以“退居二线”也不耽误出售,有时不摆出来或者“藏”起来都难以掩盖它们迷人的魅力。所以摆在哪儿、怎么摆都无所谓。顺销烟因为少有人识,就要多给点抛头露脸的机会,这样才好走进消费者的视野,获得关注。

也有的经营者认为:顺销烟摆在哪都没人要,不如干脆让它靠边,省得操心劳神还没有效益。这种想法本身是错误的,有的顾客不走寻常路,就喜欢试吸新品牌,一旦初次消费后,感觉还不错,以后就会再次光顾该品种。给顺销烟机会就是给经营者自己机会。卖烟本领怎么样,主要表现在顺销烟的销售上。

用哪种烟柜摆放好?烟柜一般分为前柜和背柜两大类。分别位于经营者的前面和背后。至于是不是都要有,或者摆放在什么位置,要依店铺整体布局和经营风格而定。一般的食杂店或者小超市都是把烟柜放在购物最方便的位置,比如,入口或者所有商品的最前端。这是因为买烟的顾客一般不顺带购其他货物,多专为买烟而来,所以要尽可能让他们来去非常便捷。但这并不妨碍香烟“引流”作用的发挥,买烟时随便瞅瞅也会对店铺有直观的印象,有其他需求时自然会光顾。

香烟摆放因人而异,出发点是便民。重点品牌和一般品牌的分类只是针对烟草发展战略而言的,具体落实起来和群众消费习惯还有差距。所以尽量不要把烟按重点品牌和非重点品牌这个标准摆放。因为宏观上的理论落实到一个小街道或者小社区还是一个及其漫长的过程。每个零售点根据实际情况,在宏观指导下,切实满足顾客需要,稳步推进,全国烟草整体市场才会逐渐朝预定目标越走越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