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门店升级 托起农网客户“稳稳的幸福”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平言微报公众号 作者:韦松艳/文、史建峰/图
A+ A

“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我要的幸福……”

一大早,走进平顶山舞钢市尚店镇王店街迎宾超市,便听到店内传来悠扬的音乐。

一对年轻夫妇一边为开始一天的营业准备着,一边乐呵呵地聊着天,一副岁月静好的幸福模样。

640.png

然而,一年多前,闫新华夫妇的店内可没有这么温馨的画面。由于店铺周边同类型商铺较多,且夫妻俩缺乏销售经验与销售门路,生意一直冷冷清清。

小两口整日愁眉不展,闫新华甚至萌生了外出务工的念头。

转机是从去年开始的。

“那天,客服经理王廷洲来我店里,向我了解了店里的一些情况,问我对未来经营有什么打算。我把困惑讲给了他。没想到,在他的帮助下,我一步一步走出了困境……”

优形象 终端焕发新活力

以前,闫新华夫妇对店面形象不太重视,商品摆放比较杂乱,王廷洲建议他从提升店铺形象入手进行终端升级改造。

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以及组织客户到示范店参观学习之后,闫新华夫妇看到了自己与同行的差距,也感受到了店铺升级改造带来的视觉冲击和吸引力。

去年九月份,在舞钢市烟草分公司的指导与帮扶下,闫新华开始了店铺升级改造工作。

翻修店面、铺设地砖、安装吊顶,增设展架、地柜、背柜,重新布局店内商品,货物拆零上柜、整齐摆放……

改造后的店铺焕然一新,从过去不起眼的小店一跃变成了远近有名的农网标杆店。

640 (1).png

“真没想到能改造成这样的效果,现在顾客比以前明显增多了,改造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我俩每天在这样的环境里经营也感到特别舒心。”

旧貌换新颜,人气越来越好,生意越来越旺,闫新华夫妇心里乐开了花。

精管理 数智赋能助经营

640 (2).png

“这个店铺管理系统作用真大,用上它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经营是门技术活儿。现在的社会,不懂数据应用真还搞不好经营。”闫新华感慨。

店铺升级改造前,闫新华夫妇一直用烟皮背面记账。时间长了,烟皮丢的丢、毁的毁,所以账也就成了糊涂账,而且用这种方式也根本无法做到对店里商品库存、经营情况精准把握。

为了适应数字化时代对店铺经营管理的要求,闫新华在客服经理的建议下,安装了店铺智能管理系统,配备了信息化的设备,实行“全店铺管理、全商品扫码,全渠道支付”的经营模式,加速传统门店向数字化门店转型升级。

如今,闫新华对店里商品销售、库存情况了如指掌,什么最好卖、什么能赚钱一清二楚。

同时,他还学会了运用系统开展会员管理,通过建立消费者档案,了解每个会员的消费偏好、消费习惯等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需求,留住顾客。

用数据说话、靠数据经营、用数据决策,闫新华切切实实尝到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

主动学 积蓄发展新动能

640 (3).png

知识赋能、学习强商。在亲眼见证了店铺“蝶变”的全过程,切实体验了现代化运营带来的效应之后,闫新华深刻意识到要跟上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必须要具备与时俱进的新理念、新技能。

于是,他开始不断学习充电,向客服经理请教,向同行借鉴,借助网络、报刊、书籍等了解新零售发展方向。还积极参与各类培训,深入学习私域流量管理、开口营销、品牌培育等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店铺经营管理中。

知识储备的不断丰富,让闫新华的经营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为他带去了源源不断的收益。

“学习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本领,也让我增强了经营信心。现在对于店铺怎么管理、怎么经营、怎么发展,我心里都有了数。”对于店铺未来的发展,闫新华信心满满。

从一家乡村小店变成形象靓丽、功能齐全的现代化门店,闫新华店铺升级背后是舞钢分公司推进农网终端建设的不懈努力。

下一步,舞钢分公司将继续落实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深化农网建设,帮助农网客户转变经营理念、改善经营形象、提升经营水平,为更多的农网客户打造“稳稳的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