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乡村小店变形记:“智慧”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余君、郭孟泽、薛冰冰
A+ A

“这次俺店加入‘金叶便利’加盟终端改造以后,十里八乡都没有俺家装修这么排场的店,俺村和附近村里的乡亲都跑到俺店来买东西,可以说真是亿家欢了。”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乡娄子河村亿家欢超市老板范起兰高兴地说道。

11

门店形象“大变身”

“俺家店本身就在村里,改造以前的店面可以说是门头毫无特色,店内摆放杂乱,店里生意也不咋好,俺也想过改造提升一下形象,可是没有具体的想法。直到去年,咱烟草公司开展这个‘金叶便利’加盟终端推进活动,我认识到必须在店面形象、经营理念提升上多下功夫,扩大经营规模,增强服务意识,才能逐步提升店铺盈利。”范老板说道。

在鲁山县烟草分公司的指导帮助下,亿家欢超市通过升级门头牌匾、规划货物摆放、布置地堆陈列、打造统一标准货架等办法,店里货物陈列造型化、主题化、场景化更加鲜明,店面形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俺这个原本‘脏乱差’的乡村小店变身成了‘洁净美’的店铺样板,外地打工返乡的消费者到俺店里还以为来错地方了,他们都可惊讶,这村里还能有装修这么排场的店。口碑来了,生意也就来了。”

数据赋能“巧增收”

现阶段,消费结构和需求呈现出多种多样的发展态势,消费渠道和消费理念的变化也对零售商店提出了新的要求。老观念、老方法已经不适应当前经营环境,要勇于尝新,敢于创新,才能够在同类店铺中脱颖而出,吸引更多顾客光顾,使盈利水平节节攀升。

推进乡村零售终端数字化转型,为乡村小店插上信息化翅膀,鲁山县烟草分公司确立了以“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为一体的智慧终端管理模式,帮助门店经营者更好地掌握销售情况,在经营过程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经营策略,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从而帮助门店提高利润和效益。

“以前都是心里估摸着店里还剩下啥商品,需要进啥货,自从配备了扫码枪、双屏机等信息化设备,安装了先进的云POS现代网络化信息系统,俺店里实现了全店铺管理、全商品扫码、全渠道支付的数字化管理,可以说是补齐了店铺的现代化经营短板,以前卖东西靠‘约莫’,现在一看系统后台就知道东西卖得啥样了,心里有底。”范老板指着“云POS”系统上的数据说道。

便民服务“亿家欢”

店铺生意想要“火”,经营方法就要“活”。在拓宽店铺盈利渠道上,范老板闲暇时学习直播带货、美团活动等时兴玩意儿。目前,亿家欢超市不单单只是个商店,更成了让村民少跑腿,业务村头办的“便民服务站”。除了融入快递驿站服务和团购平台,亿家欢超市里还增添了便民服务设备,既给村民提供了方便也给店面带来了人气。

“客流量多了,俺进货的信心和底气都足了。”范起兰对未来的店铺经营充满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