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能否在抖音直播售烟?答案是不行!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12313
A+ A

01、能否在抖音直播销售卷烟?

浙江嵊州市零售户裘老板问:我是一名持证卷烟零售户,经营着一家便利店。我平时经常刷抖音,看一些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有时候自己也会下单购买。最近,我想购买一些直播设备,用来在抖音直播卖烟,给自己的店铺引流,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合法?

嵊州市局工作人员邢潇丽答:您好!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的规定,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因此,您虽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不能通过抖音等互联网平台销售卷烟。

02、能否“以副代正”经营?

江苏溧阳市零售户王先生问:我原来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正本框架损坏了,于是新买了一个框架,但是因为有点小,放不下许可证正本。请问我可以将许可证副本悬挂在店内从事卷烟经营吗?

溧阳市局工作人员甘超明答:您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持证人应当将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正本摆放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因此,您不可以将许可证副本代替正本悬挂在店内经营,应当将正本摆放或悬挂在店内显著位置进行经营,建议您更换大一点的许可证框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