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杨老板的“五圈”生意经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杨老板的烟店不大,也就50个平方的一方天地。论档位,也就20档。在这个小县城里,这个烟店也就是众多烟店里的“小字辈”。不过,杨老板用了“五圈”经营法,成功让他的小烟店火了起来,吸引了众多的烟民、烟友和吸烟的爱好者。一说起这个烟店,大家都会树起大拇指夸赞。

第一个圈,朋友圈。

众所周知,朋友圈的能量是不可小觑的。但凡有新品、新烟上市,其特点、吸味和品鉴要领,第一时间就会在杨老板的朋友圈里隆重推荐了。圈子套圈子,圈子引圈子,朋友之间的情谊,在朋友圈的人们相互之间就升起了很多的关于香烟的议论和评价纷纷。朋友圈的这个能量,杨老板在品烟吸烟和推介香烟方面的功劳自然是大大的。

第二个圈,抖音圈。

杨老板年纪不大,可是个引领潮流的高能战士。什么在浪尖上潮流上,杨老板就会拿下了为我所用。会唱歌、会跳舞、会主持,会玩抖音,在抖音的世界里始终做到广交朋友,吸粉无数,而且成为了当地的“达人”烟店老板。杨老板的粉丝和烟友、消费者们,都喜欢调侃、关注和喜欢这个样样能、样样行的烟店老板。我们睁大眼睛发现,这个杨老板就是个人精。

第三个圈,烟酒茶圈。

杨老板的烟店,在某种意义上不纯粹是个烟店。烟酒茶,不分家,意味相投的气息感、满足感和岁月感,似乎都在杨老板的烟店里会偶遇、会碰撞。以烟会友、以酒架桥、以茶慰藉,在这个不大的小地方,杨老板的烟店就是一个地标,烟酒茶皆在其味其友的境界里收获满满的成就感。烟酒茶三味弥漫其间,就是浓缩的人生的语言和境界。杨老板的烟店,就是一个有故事有人情味的存在了。

第四个圈,婚庆圈。

杨老板的烟店,也在联结新人、礼成圆满的婚庆圈里出了名。热心肠、好事成双的心态,乐促成、与人为善的性格,在烟店的来来往往的盆友圈、抖音圈和烟酒茶圈的覆盖下,评价好的人会越来越多,自然成功率会越来越高。谁家有事,谁家好儿郎、金玉女,自然都在杨老板的心上,一一过筛,牵线搭桥,三下五除二,就迅速结成了一桩美满姻缘。这样的烟店老板,成人达己,好事成双都忙不过来了。

第五个圈,事头圈。

杨老板的热心肠,还在于会在广交友、取大义和会发现事、会来事的进程中,联络有能量、有善缘和过事的事头上。一个社区、家属院,一个村子,都会有一两个三五个领事的事头,他们的人脉是大家公认的。一旦谁家有过红白喜事的现实和倾向、苗头,第一个知道的要是事头,第二个知道的就要是杨老板了。经常性嘘寒问暖、逢年过节聚聚头,甚至家庭和亲人们有什么事情,杨老板第一时间就会出面相帮。这样的人帮人,事连事,大家将心比心,都是会明白谁对我好的。大家都是你帮我我帮着你,商量着来,就是满满的情和意。

杨老板的这“五圈”生意经,就是他成功的法宝。虽然这“五圈”不是我们一般人能学来的,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一两个,这不是很难的事情吧。学人之可能,懂人之皮毛一二,放大自己的圈层和认知,这个当然是我们可以做的事情。用心用情了,还有什么做不好的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