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春节销售旺季,实体店如何吸引客流?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马上就到春节了,实体店的年终比拼已经到了白热化状态。然而,许多店铺人流如注,个别店铺却顾客稀少,商品销售量比平时没多大差别。这其中,除了店铺的位置、商品的质量以及店主的经营理念外,更大的问题还是在吸引客流上没有引起重视。所以,在春节即将到来的几天时间里,如何最大限度地提升店铺“客流量”,就成了当前经营的重中之重,因为有了客流才有资格谈如何提升客单的问题。那么,春节前如何吸引顾客呢?

于老板:让商品“说话”,吸引顾客进店

商品是不会说话的,但是,放在货架上的商品有的却能一目了然,鹤立鸡群地跳出来,生动地和消费者的眼睛和心理交流起来,有了一个好归宿,有了自己该去的地方,这就是商品的魅力。让商品“说话”,就要做到两点儿:

一是生动陈列,让商品“活”起来。在春节销售中,我非常注重商品的陈列,通过色彩的搭配和生动的造型,商品生动、靓丽,对顾客形成视觉冲击,带给他们美好的购物体验。陈列时,我通过在商品旁边摆放精致、形象的小道具,商品与道具高度融合,达到突出主题的效果。2023年是兔年,我在年货商品旁,摆放了许多可爱的小福兔,顾客购买商品后,我会送给他们一个小福兔,祝福他们兔年平平安安。同时,在商品的展示上,突出“量”感,形成磅礴的气势。“货卖堆山”,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强化视觉冲击力。

二是把住质量,让商品“硬”起来。平时的经营中,大多数店铺还是比较关注商品质量的,因为质量是店铺的生命,质量不好很难吸引顾客。可是,一到假日,特别是春节这种传统节日,个别店铺就会“唯利是图”,只要看到有钱可赚,不管质量如何,反正消费者也不是专家,他们也不会辨别真伪,质量稍微差一点没有多大关系。这样,不但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为自己店铺埋下了隐患。春节经营中,我严把质量关,通过正规渠道进货,不贪便宜,把那些无商标、无厂名、无厂址的“三无”商品拒之外。同时,畅通退换货渠道,无理由退换货,让顾客无忧购物,保证了顾客根本利益。

孙老板:用价格“吸睛”,刺激顾客消费

春节营销能否成功,商品价格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春节的销售中,我坚持“薄利多销,快中求利”的经营理念,通过给顾客让利,尽大限度地招揽顾客,凝聚人气。给顾客让利,就是给自己赢利。让利顾客,虽然就单个商品少得一些利润,但会集小利成大利,生意才能真正兴旺起来。顾客满意了,还会将自己的消费感受传播给更多的顾客,从而为店铺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推出特价商品,让顾客得实惠。春节期间,水果、蔬菜、米面油等与顾客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用品销量很大。春节期间也是涨价最多最快的节日。由于季节的原因,一些商品的价格会相对较高,这就给顾客带来“乱涨价”的印象。针对这种情况,我在春节销售中,推出“天天低价”活动,最大限度让利顾客。“天天低价”是我店里保持的形象策略,以低廉合理的市场价格、强有力的促销手段来增加来客流量。鸡蛋、蔬菜、水果等商品,每天拿出一款做特价,原价来原价卖,每天上午8点至10点为特价时间,10点后恢复原价。每天早晨6点半,我会把当天的特价商品价格推送到微信顾客群,引起顾客关注。这一举措的推出,一下子吸引了顾客的目光。许多顾客早7点半就来我的店铺排队,购买低价商品,我店里的客流一下子有了大幅提升。

二是维护会员利益,感恩回馈顾客。在平时的经营中,我实施了“购物攒积分,积分换好礼”的活动。春节期间,我通过微信群发消息,打电话等方式通知顾客来店里兑换心仪的商品,也算是对他们平时来店里购物的回馈。我精心挑选了电热水壶、电吹风机、纯棉袜子、洗发膏、纯棉毛巾等多种礼品供顾客选择,这些礼品让顾客心动。同时,为了刺激顾客消费,提高商品销量,春节购物攒积分由过去的1元1分,提高到1元2分。

刘老板:与顾客“互动”,激发购买欲望

春节销售,对实体店主来说确实很忙、很累。但即使再忙再累,也别冷淡了顾客。要通过多种互动,加强与顾客的粘合,为年后的营销奠定基础。如果因为太忙、太累就怠慢了顾客,就会造成顾客的流失。春节经营中,我非常注重与顾客的互动,通过互动,增加彼此的感情。

一是定时发红包,引起顾客关注。虽然很忙很累,但每天晚上八点,我都会在微信群里向顾客说些感谢的话,并发送一个20元的红包,让顾客乐一乐。顾客也会在群里和我聊聊天,咨询一下店里有没有他们想要的商品。不要小看这种互动,一些顾客就因为在群里和我聊得火热,会在第二天来店里购物的。

二是购物抽大奖,进店领福字。凡是顾客进店购物,额满100元的就可以在抽奖箱里抽奖一次,所有抽奖都有奖品,只是奖品价值不同。购物抽奖活动,不但让顾客得到了实惠,增加了互动性,让顾客享受到了购物的乐趣,而且还可以让顾客把活动宣传出去,为店铺带来更多人气。同时,我提前从批发市场购进了大量的对联、福字、窗花,只要顾客进店,无论购物与否,都可以免费领取对联、福字、窗花中的任意一种,如果在店内再购物,还可以得到其余两种。这些手段,给顾客带来了“意外惊喜”,让顾客获得超乎预期的消费体验。

春节是销售的黄金季节,零售户朋友要抓住这个商机,通过推出一些吸客举措,让顾客愿意走进店里购物。春节营销不仅是一次营销,而是一次店铺形象的深耕和店主印象的考验。希望零售户朋友抓住仅有的几天黄金时间,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为顾客送上心仪的商品和贴心的服务,为春节后店铺的发展积蓄后劲。祝广大零售户朋友能在春节的营销中取得骄人的业绩,为自己的店铺带来滚滚红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