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店铺休闲区怎么设计?这样做小区域也有大收益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店老板经营参考
A+ A

如今,一家受到消费者欢迎的便利店,已经不仅仅是购买零食饮料的地方,更是休息聊天的场所。所以,不少便利店纷纷增设休闲区,来吸引更多的人气。那么,零售店铺是否需要配置休闲区?如果需要,休闲区又要如何装修设计呢?

图片

什么样的店铺需要设置休闲区

建立休闲区是个好想法,但是也要考虑实际情况

01、中、大型店铺适合设置休闲区

中型、大型店铺,店面足以陈列所有商品,就可以打造一片休闲区;如果你的店铺太小,甚至还未超过30平方,建议还是以陈列物品为主,因为休闲区会占据更多的陈列空间,对小店面来说是不必要的。

02、商圈附近的店铺适合设置休闲区

休闲区的主要功能是休息跟坐下吃东西,所以在商圈附近的店铺比较适合设计休闲区。例如处于商业街、办公区、车站旁等商圈的店铺,就需要有一个临时的休息和进餐区。

图片

03、店内搭配零食茶水,适合设置休闲区

店铺本身搭配轻食、餐饮销售的,适合建立休闲区,为客户提供用餐地,方便提升销量和服务满意度。或者现在许多店铺有品吸茶水服务的,也可设立休闲区,让顾客能坐下来品茶品吸。

休闲区适合设置在哪里

在确定了店铺需要休闲区之后,那么要将休闲区安置在哪个位置呢?这里提供几点比较实用的设计方案给各位老板。

01、设计在收银台附近

如果你够细心,会发现收银台附近有很多快食销售,比如茶饮、加热早餐等,种类是很丰富的,在收银区附近设计休闲区,主要以顾客方便为主,付款即可落座品尝,不需要走动太远。

02、设计在橱窗附近

在店铺橱窗旁休息的客人,更容易被外界逛街的行人看到,更容易吸引和刺激外界顾客进店,增加营业收入。

图片

03、设计在门店外面

店外如果有大片空地又符合规定,同样可以好好利用。尤其是盛夏的晚上,露天休息区通风舒适,适合休息、用餐、闲聊,甚至做一些桌牌游戏。

04、设计在店内角落

不规则的店铺形状,或过于深长型的店面,都有着不利于顾客发现和找到商品的角落,把不利于商品陈列的死角打造成休闲区,反而赋予了它增加人气、提升购物环境的价值。

休闲区有哪些设计方式

想让店铺尽显温馨,就从把休闲区打造得时尚美观又舒适开始,那休闲区可以怎么设计样式呢?

01、靠墙吧台式

在店内选择一面墙,将几组吧台紧挨着墙放置,另一侧放上椅子,再根据店内情况做些设计,就打造出一个颇具时尚的休闲区了。

图片

02、橱窗吧台式

橱窗吧台是一种常见的休闲区打造方式。根据橱窗大小来选择合适长度的吧台,加上几把高脚凳,既不会占用过多空间,还显得简约雅致。

03、桌椅或沙发组合式

把独立的桌椅或者沙发,根据面积需要,单个或多个摆在一起,形成一个简易版的用餐区作为店铺的休闲区,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直接摆在外面,加上遮阳棚就可以了。

休闲区的兴起让店铺变得更为温馨惬意,赢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小小的休闲区强化了店铺贴心便民的功能,能为店铺带来更高人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