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君君百货超市:零中间商实现食品直营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唐海燕
A+ A

“君君,我听说渤海湾的螃蟹上市了,啥时候你进点儿货让我们尝尝鲜。”9月8日,顾客王先生来到位于山东潍坊寿光市圣城街道的君君百货超市,对店主赵子君说。

“秋天怎么能少了螃蟹呢!我联系的供货商这两天就送货,咱不用礼盒装,绝对经济实惠。”赵子君保证道。

“这可是你说的,必须得经济实惠啊!”王先生笑着说。

赵子君没有食言,为了让大家吃上肥美的螃蟹,9月10日一大早,一辆海鲜运输车来到君君百货超市门前。按照赵子君事先定好的数量,一箱箱螃蟹在门前整齐排列。

“君君,真是谢谢你,这两年的秋季多亏有你帮忙卖我的生鲜产品。若不是你,我的养殖池早就关门大吉了。”海鲜养殖大户于先生对赵子君说。

赵子君与于先生的合作要从两年前说起。那年,同样是在一个螃蟹肥美的季节,赵子君一次刷抖音时偶然看到了于先生的求助视频。原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养殖户的产品很难销售出去。眼看着成熟的虾蟹没有销路,于先生在自己的养殖池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到网上求助。

赵子君想到前几天在她的顾客群里还有人在找买螃蟹的渠道。她想,如果她能在中间牵线,既帮助了于先生,也让小区居民能吃上螃蟹,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

于是,她主动联系了于先生,详细了解了其销售资质、商品质量等信息,商量好价格后在顾客群中通过接龙的方式预售。于先生次日按照订购数量将海鲜送至君君百货超市。

“一开始只是为了帮个忙,没想到于先生的虾蟹很受大家欢迎,一天卖个百十箱是很容易的事。后来我就从帮忙变成了‘销售’,其实我只需要在顾客群里发布相关信息,顾客下单后于先生直接送货入户。”赵子君笑着说。

发掘到商机的赵子君不仅联系了于先生,还从当地海鲜市场联系了卖鱼的、卖虾的、卖扇贝的供货商。同时,她将目光投向蔬菜、水果……店铺规模也逐渐扩大,增加了海鲜区、蔬菜区、水果区,店铺从原本的一间房扩大到了两间。

“扩大的不仅是经营规模,还有我的供货商队伍。寿光市是蔬菜之乡,几乎家家户户种菜。不少人知道我帮人家直营卖菜后,便按照这样的模式,在自家蔬菜上市时,请我帮忙出售。”赵子君说。

“新到一批李大叔家的玉米,大家有需要的自助接龙报名……”赵子君在顾客微信群里通知说。

“他家的玉米味道的确不错,建议多来几波。”一位邻居回复道。

……

又是一年丰收季,赵子君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能在经营店铺的同时帮到更多的人,我感到无比自豪。”赵子君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