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想开烟酒店,先关注一下这几个问题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张江
A+ A

最近几年,新开烟酒店但申请不下来烟草零售经营权的店铺越来越普遍。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主要是因为经营者事先没有弄清相关政策,以为开了店,有了营业执照就能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不知,烟草许可证是有很多要求与考量的。以江苏徐州市为例,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要先考虑这些问题。

1、所在区域烟草证是否饱和

例如:《徐州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规定》中讲到:“自然村设置零售点不超过5个”。“封闭管理的居民小区内设置零售点不超过5个”;“车站、机场内设置零售点不超过5个,港口、码头内设置零售点不超过2个”;“各类市场内设置零售点不超过10个”。如果您所在区域烟草证已超过当地烟草局规定的数量,即为饱和。不会再受理新证申请。

2、店铺所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

例如:《徐州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规定》中提到:“道路两侧沿街门面设置零售点的,与周围已设零售点间距不少于60米”;自然村庄内“新增零售点与周围已设零售点间距不少于60米”;对目前经营场所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围100米范围以内的新申请商店,依法不予许可……等等。如果距离不符合条件,申请也是不能通过的。

3、特殊群体申请烟草证有优惠?

对残疾人、残疾军人及烈士家属、低保家庭成员新申请烟草证的,与周围已设零售点间距不少于当地烟草部门规定优惠后的距离。且申请人须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所以智力、精神类残疾人不可以提出烟草证申请。

如果上述人员享受国家各类救助政策,还要考虑已享受待遇和办证后取得的收益是否会有冲突,权衡清楚之后再作决定。比如一个人已享受低保待遇,低保政策规定:低保的享受条件为,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低保标准,如果开店后取得收入超过了这个标准,就要取消低保待遇。

4、卖烟的利润真的很可观吗?

不要轻信社会上流传的“烟草是暴利行业”的传闻。卷烟经营虽然会赚钱,但也并没有传说的那样一本万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档位决定能拿多少烟,能拿到多少好烟。卖烟也是有技巧的,需要不断的学习,了解品牌与推介技巧。所以,对于大多数零售户来讲,开烟酒店所得利润只能维持基本生活需要,还要精打细算。把店开得很大的,甚至达到发家致富程度的,只是极少数。且个中因素是多方面的,绝不是一两句话所能说清的。

烟草零售许可证办理属于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事项,群众监督也比较方便。如果各方面条件不符合,不要觉得自己“有人”就可以把事情搞定,那是不可能的。抱这种想法的人注定要吃亏。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你会对如何谋划开烟酒店有了初步的了解。另外,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付出的劳动和得到的报酬总是成正比的。所以,“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对于经营烟酒店同样适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