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盈”在中秋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倪鹏程
A+ A

金九银十,是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在这寓意丰收的季节里,如何抢占商机、赢得先机?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城北沫家烟酒店店主任雷雷有自己的独家秘诀。

任雷雷将店内卷烟陈列成“中秋”“国庆”的字样,生动化的成列,十分吸睛。

敢于求新,引爆需求

这个中秋节,任雷雷将店里的陈列主题定义为“中秋好礼”,将销售重点放在节日商品消费上。任雷雷把店内商品摆放位置进行了调整,在柜台中整合了不同品牌、不同价位的盒装卷烟,以红色为主基调,并增加了独具中秋特色的陈列元素,让消费者进店后眼前一亮,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随着全民健康消费理念的日益普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健康、时尚、高端的副食品礼盒成为当下佳节送礼的优选,任雷雷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于是,在非烟商品的选择上,任雷雷综合考量价位、包装、种类等方面,精心挑选了一些酒类、副食品礼盒,摆放在店铺的显眼位置,抓住机会积极推介。

另外,任雷雷把服务做精,贴心地为消费者准备了多种礼盒、礼袋,用来包装不同的商品。“来我店里购物的顾客都说,我真的是处处为顾客着想。”任雷雷自豪地说道。

在任雷雷的调整下,沫家烟酒店的商品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各类商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进店顾客的欢迎,店铺的生意更加红火了。

巧用社群,扩大客流

“酒香也怕巷子深,你可以利用社群营销增加知名度,多一个人知道咱沫家烟酒店,咱们的店铺就能多一份人气。”近日,淮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客户经理孙尚军进店拜访时对任雷雷说道。

一语点醒梦中人,任雷雷想到自己其实注册了抖音、快手账号,但平时主要把时间用在浏览其他人的视频打发时间上,并没有往助力店铺经营方面思考。于是,她利用中秋佳节的契机,学习制作剪辑视频,尝试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展示店内的特色非烟商品,她摸索经验,分析粉丝喜好,重点研究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渐渐地,收获了不少粉丝,店铺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任雷雷给店中出售的自家手工制作的香油月饼拍了宣传小视频,放到短视频平台上播放,很快,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物美价优、货真价实,再加上短视频平台的宣传推广,不少远在外地的淮北老乡纷纷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收到了货品。品尝后,这些线上下单的顾客都夸赞任雷雷店里卖的香油月饼非常正宗,有小时候的味道,并且追加了订单,在中秋佳节之际送给亲戚朋友。

让“酒香”飘出“深巷”,任雷雷结合自己店铺的特色,利用节日销售旺季,通过一些小技巧让自己店铺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