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夏季库存还有多少?快速消化,看招~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天气逐渐转凉,零售店里的夏季商品也应所剩不多,去库存、上新品成为近段时间零售店店主们的经营主题。如何快速去库存,加速资金运转?今天,小编邀请几位店主来聊聊自己的做法,供大家借鉴。

山东威海零售户 宋一:清仓活动 来一波

立秋以后,夏季商品开始滞销。每年这个时节,我都会采取“清仓大甩卖”的方式,对夏季库存商品进行一波大处理。这样不仅能减轻库存场地占用,最主要的是能提高资金周转率。

虽说是清仓大甩卖,但总不能赔本赚吆喝吧?所以,提前做好活动策划、营声造势很有必要,时间最好选在活动前一两个周进行。可以利用海报、宣传栏、微信与QQ朋友圈等渠道将活动内容分享出去。

活动期间,可以把平时经营中常用的抽奖销售、打折促售、周末大放送、进店有礼等促销套路尽可能地搬出来。总之,在有一定利润的前提下,怎么博人眼球咱就怎么来。

活动中期,本着保本就卖的原则,不妨将一些夏季商品与店里新上柜的商品进行捆绑销售,给顾客营造一种过季商品是“添头”的感觉。

活动末期,对于一些保质期短的商品哪怕是赔本也要狂甩。对于一些体积小、不影响明年再次销售的商品可以本着“保本就卖,无买不强推”的原则。

这样一波操作下来,一般到9月中旬,我店里的夏季库存商品就处理得所剩无几了。

河北吴桥零售户 刘耐岗:抢红包 趣味促销

今年夏天,我连续进了好几批啤酒,天气转凉,啤酒销量减慢。要去库存,按照以往的做法,我会在店门口做一个堆头,然后贴出促销广告。不过今年时机比较早,我想了一个在顾客微信群抢红包的促销活动——每晚8点在群里发一个红包,规定第八位、十八位、二十八位、三十八位抢到红包的群友,可以获得20元的优惠券,在购买啤酒的时候消费满100元即可使用20元优惠券。然后再发一个红包,规定第六位、十六位,一直到第六十六位抢到红包的群友,购买啤酒满200元可使用50元抵用券。为体现公平公正,我还规定,抢到红包的不再抢第二次。这极大地提高了顾客的参与度,人们抢得不亦乐乎。

我的活动连续搞了一周,一周内这些啤酒都通过现金红包抵扣的方式销售了出去。与以往的单纯降价方式不同,这么做的好处在于增加了趣味性和客户黏性,让去库存成为一举两得的好事。

江苏盐城零售户 姚霓红:折扣要“因货而异”

每到换季时,店里总会有部分时令商品消化不了,如果不能及时去库存,不仅占用资金,甚至还会使店面看起来缺乏活力。

夏去秋来之际,我们零售店店主首先要把换季商品做个统计,只有掌握了具体的库存量才能有相应的去库存举措。一般来说,我会对库存量较大而保质期较短的啤酒及饮品等开展买赠活动。相较于商品过期后的损失,买赠活动至少能把损失降至最低。我会把要处理的啤酒和饮料集中摆放,并竖立起特价标牌以吸引顾客。

我的店铺经营冷饮批发,如果不能及时消化冷柜里的存货,不仅要担负高额电费,放到明年再卖也会过期。所以早在夏末我就进行了处理,原价卖3元/支的雪糕整箱买可享受5折优惠;零售价1元以下的商品大多作为赠品免费送给了进店购物的消费者。这样一来,不仅及时腾出了冷柜,也在消费者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至于凉拖、遮阳帽、防晒衣以及口罩之类的夏令商品,我会专门设立一个折扣专区,但不会同时降价处理,而是进行“每日一特价”的波段处理,很好消化库存的同时也保持了店铺的人气。

江苏金湖零售户 吉文兰:有效展示快出货

随着季节的转换,季节性的商品瞬间变得走势缓慢,稍有不慎便会有库存积压的现象出现。为了有效地避免库存积压,我采取了几点快速去库存的小方法。

清理库存,黄金展示。首先我们要将仓库里的所有夏季商品给清理出来,放在店铺最显眼的黄金位置展示出来。特别是啤酒,可以将回收的空箱放在店铺外面,让路过的行人放眼可见。

有序出货,促销处理。在我店里,夏季商品多是啤酒、冷饮等。饮料和啤酒一年四季都可以消化掉,只是要注意保质期,可以先进先出。而冷饮则不同,在冰箱里放过的饮料是不能再拿出来上架卖的。这个时候我采取卖二送一的活动,不过也要根据该商品成本来定。进过冰箱里的货是不退调的,为此只能自己提前消化。一般来说,只要我们用心推荐,都能够快速处理。

进货有度,买赠搭配。夏日热销商品,比如说啤酒、饮料等,到了这个时候即使需要补货,我们也不能再像旺季那样进货,可以适当少进点,够卖就行。而对于防晒口罩、手套等,我们可以采取买赠搭配的形式回馈新老顾客。当然了,买赠搭配也要考虑利润的多少。也许会有人说像口罩之类的商品没有保质期,不会明年卖吗?其实不然,因为这些商品更新之快,也许明年便会又有新款式,今年的老款也就过时了。为此,我们一定要确保店里所有商品今年进今年出,那么明年才会有更新颖的款式与品种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