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立强商店:抓住消费新机遇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杜芃芃
A+ A

8月17日傍晚,在夕阳的余晖里,山东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上,一位年轻的爸爸领着刚从幼儿园放学的儿子走进立强商店。

小男孩的目光被玩具区整齐摆放的各类玩具所吸引,爸爸则在一旁认真挑选着熟食区里的汉堡包、三明治等。随后,他又在商店一角的男士专区前驻足,浏览着货架上的剃须刀、护肤品等男士专用商品。

没多久,更多的男性消费者走进立强商店,这个小小的超市迎来了销售高峰。

单就地理位置而言,立强超市其实并不占优势——处于小区林立的非主路段,周围有一家综合型购物商超和一个农贸市场,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赢得顾客的良好口碑,离不开其独具特色的经营之道。

立强超市附近的社区大多以年轻家庭为主,随着消费市场规模逐步扩张,社会消费结构和特点也在悄然发生转变,年轻男性成为该店的主流消费群。因此,店主庞立强紧跟时代发展,在满足男性顾客的消费需求上下足了功夫。

“时代不同了,现在更多男士加入到照顾家人生活、子女教育中来。我们店铺临近的这个社区,三四十岁的年轻爸爸居多,相较于传统的母亲育儿方式,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爸爸参与育儿,男性消费者正在打破我们以往的刻板印象,成为消费增长的贡献力量之一。满足他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庞立强说。

如今的年轻男性消费者有着高学历和高消费的显著特征,他们更注重高品质的生活追求。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他们的消费需求变得更加多元化、细分化和个性化。因此在商品上,立强商店更加注重个性化和实用性。比如,为了满足男性消费群体对烟、酒、茶等商品的需求,庞立强全面了解每一款产品的特点、优势等信息,及时为消费者提供实用性购买建议。

店铺还设立了男士专区,走个性化路线。“现在的男士也都很精致,他们在护肤上的需求不断高涨。”庞立强说。店里的护肤品、洗发用品、体育用品等男性专用商品品质较高、包装精美,让平时注重外表的“精致男孩”得到满足,与周边商铺形成差异化。

“现在男性消费群体的力量不可小觑。就拿剃须刀来说,可以分为全身水洗、干湿两用、充插两用等,还有剃须泡沫、须后水、润肤膏等周边产品。我们致力于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在拓宽商品种类上,庞立强颇有心得。

在商品陈列方面,庞立强针对男性消费者打造简单、高效的购物环境,帮助消费者快速准确地做出购买决定。

此外,针对暑天消费需求,庞立强进购了自助饮料售卖机摆放在商店门口,满足消费者快速购买、结账的需求。他还将饮料进行分区陈列,分为低糖低卡区、碳酸饮料区、茶饮料区等,进一步提升了顾客的购物体验。

“只有把服务做到消费者的心坎上,读懂‘他’的心,才能满足他们的高质量消费需求,抓住崛起的‘他经济’。”庞立强笑着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