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卖烟,才能赚钱?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在网上经常看到一些零售户讨论卖烟是否赚钱这个话题,有说卖烟赚个寂寞,如果仅靠卖烟的话估计要喝西北风;有说现在只要有一个烟证一年至少可赚3-5万,多者甚至一年可赚10多万;有说一般般的,正常情况能赚个辛苦费。这些观点来自不同零售户的亲身实践,应该说各有道理。当然作为卷烟零售户从内心来说都想赚钱,而且钱赚的越多越好,赚的越顺越开心。那么,到底怎样卖烟才赚钱呢?下面整理几位同行的观点,供零售户同行参考。

零售户 何翠花守法经营,规范零售

作为一个长期从事卷烟零售的零售户,我认为零售户要想卖烟赚钱,前提是必须做到守法经营,规范零售。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和“两个维护”行业理念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卷烟经营理念。要依法取得卷烟经营许可证,坚持从烟草公司等正规渠道进购,确保卷烟质量和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和支持。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我国实行烟草国家专卖制度。卷烟批发价格、零售指导价格都是由烟草公司规定的,两者之间的差价就是烟酒店的毛利润。这个毛利润国家局一直都有一个规定,大概为卷烟进价的10%左右。也就是一包10元钱的烟,零售户大约有1元钱利润。当然不同地区、不同产品利润略有差别,因此利润值有少许波动。特别是国家局严格专卖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整治之后,让利于守法经营户,卖烟利润也在上升。我们经营者心态也由过去的“怕进货、不囤货、急抛货”,逐步向“敢进货、少囤货、有耐心”转变。

当然由于控烟履约需要,近些年国家也加大调控措施,特别是实行卷烟提税顺价后,卷烟不断提价,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经济新常态影响,影响着消费需求,卷烟销量下滑。于是有的零售户为了私利最大化,视法律于儿戏,偷偷回购、网购或参与真烟非法流通活动。这些一旦被举报或被查处,则会受到严厉处罚,有的甚至要付出沉重代价。一次处罚可能是数年的经营额,如此何谈赚钱?

因此每一位卷烟经营户都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加强自我素质提升,加强自我约束力和自我控制力培养。坚决做到守法经营,规范零售,这样即使没赚到大钱,平平安安其实也算得上赚了。

零售户 王业方吸引客源,提升流量

我在长期的卷烟经营实践深深体会到,零售户要想赚钱必须吸引客源,提升流量。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客源就是生意的支持者,是财源的保障。而现阶段流量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零售店如果没有流量,就显得死气沉沉,寂寞无比,生意怎么可能好,钱怎么可能赚到?

当前正处于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的广泛渗透和应用,空间缩小,时间缩短。各行业各领域信息内容丰富,信息量巨大。作为零售者人气旺就意味着生意旺,流量足就意味着客源足。然而现在的网商、电商、直播平台努力吸流量;一些特色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点评也是千方百计变着花样吸引流量;一些游商、地摊也是用喇叭使劲播放广告吸引流量,这些经营者拼命吸引流量,对实体零售店产生致命的冲击。我们的烟酒店如果依然向过去那样“坐等靠”,一天能等来几位顾客?能赚到多少钱?所以我认为咱们也必须想办法吸引客源,提升流量,争抢客源份额,才能增加卷烟销售机会,提升利润额。我的体会是分两个方面进行:

发挥自身优势吸客。零售户可与自己的业余爱好相结合,以此为特色来吸引顾客;有直播能力的可以借助抖音、微信等平台依法直播带货;有广泛人脉的可以兼职红娘、中介等扩大自己知名度,提升影响力,从而吸引客源,提升流量,拓展卷烟销售,进而获取更多的利润。

发挥人脉资源引流。烟酒店不是今天买两盒烟,明天卖两瓶酒就行,那自己都得赔进去。零售户要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广结客源时常联络,这样一年烟酒销售就很稳定,收入可观。我认为零售户在这方面得想想办法,有人脉关系能利用的也就不要犹豫不决了,要快准狠。

零售户 刘根娣选好品牌,扩大规模

我经常听到有的同行喜欢说一些卷烟滞销,占据大量资金成本,影响其它商品销售,为此十分烦恼。也有的同行总是埋怨部分烟不够卖,尤其是一些畅销的中档烟,影响顾客情绪,也影响自己卖烟收入。其实这就说明卷烟零售户要想卖烟赚钱必须选好品牌,扩大规模。

选好品牌。选好品牌,加以培育,这对于零售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怎么选品牌?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因此卷烟零售户要了解周边消费群体结构情况以及需求变化,有针对性地进购卷烟品牌,并花时间和精力精心培育。这样合适品牌需求量大,销路畅通,销量自然提升,售烟利润也会不错的。当然有时候可能烟草公司为了整个行业发展需求,需向零售户搭配一些品牌,而零售户又不得不进购。这样的品牌则需要把握好时机,揪准顾客推介。换句话说,卷烟零售户要把最合适的品牌推荐给最需要的顾客,才能实现双赢。

扩大规模。建议卷烟零售户要正确看待卷烟销售问题,不仅能从中直接受益,而且卷烟销售搞得好能有效积聚人气,吸引顾客,推动其它商品销售。但是一个卷烟零售户要想卖好烟,必须得有一定规模,具有丰富的卷烟品牌供顾客选购。如果只有少数品牌,顾客想要这样品牌没有,想买那样品牌缺货,试想这样能卖好烟吗?只能说令顾客失望乃至抱怨。所以,一个卷烟零售户要想卖好烟必须具有一定规模,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让他们觉得这个店又大卷烟又全,这样才能方便顾客选购。为此零售户要合理进购卷烟,做到本地产外地产搭配合理,中低高档齐全。另外,零售户通过热情、诚信经营为自己赢得好口碑,赢得顾客信赖和支持,也可以有利提升档位,增加进购量,这样也能缓解烟不够卖的难题。

结语:俗话说“无言不零售”,实际上卷烟零售在实体零售店中占据重要地位。零售户思想要高度重视,方法得到,创新手段,提升流量,用心用情对待顾客,可以有效提升卷烟销量,增加利润。试现卖烟赚钱,也就不是梦想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