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千万别做“烟酒店刺客”!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 小生
A+ A

“刺客”一词在今年火了,它原本指的是人类历史中的一种特殊职业(现代指杀手)。此类职业隐蔽性强,往往趁目标人物不备之时展开刺杀。

近两年,由于天价雪糕的存在逐渐被网友称之为“雪糕刺客”。是指那些隐藏在冰柜里的雪糕,看着其貌不扬,名气不大,去柜台结账,价格却高的离谱,有些消费者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放回去只好买单,这就好比雪糕偷偷刺了你一剑。

2022年7月1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施行。该规定提及: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属于价格欺诈行为。

该规定发出不久,就有便利店“中招”了。

近日,711通州区临河里店因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罚款8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140.3元。对此,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说罚的太少了,正是因为不痛不痒的罚款才让涉事商家不重视,如果罚款能像“天价雪糕”似的给予惩罚,相信很多商家一定能自律。

图片

无独有偶,也有网友表示不止在便利店行业,其他餐饮行业也有类似不明码标价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利店刺客”,只会让消费者远离你,从而得不偿失,诚信经营才能长治久安的发展。也请广大零售户盘点自查,确保每件商品明码标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