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从“雪糕刺客”看卷烟明码标价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和润易购
A+ A

今年夏天,一个新词频频登上热搜,“雪糕刺客”这又是啥?

微信图片_20220715165552.jpg

炎炎夏日,想买支雪糕解暑,却发现动辄十几元、几十元,特别是一些包装花哨、带有噱头的新款产品,价格大大超过消费者预期,“雪糕刺客”让人猝不及防!

微信图片_20220715165655.jpg

对于部分雪糕定价过高而造成消费者“被刺”的现象,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已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

对于卷烟经营来说,同样应当明码标价,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微信图片_20220715165724.jpg

1、明码标价有哪些好处

 “明码标价”除了有相关规定,其对零售客户的经营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稳定市场秩序。顾客不管在哪家店购买的同款卷烟,价格都是一样的,明码标价的实行,不仅减少了降价销售行为,还能避免同行间的恶性竞争,有效的稳定了卷烟市场秩序。

保障盈利水平。以前卷烟市场存在恶意竞争、乱价销售的情况,合理盈利空间被压缩。而现在大家都能自觉遵守约定,零售客户的合理利润得到了有效保障。

消费者安心消费。卷烟明码标价,老板们统一执行“建议指导价”,打消了顾客消费担心遇到“欺生”的疑虑,让老板卖得安心,顾客买得放心。

微信图片_20220715165756.jpg

2、明码标价有哪些要求

卷烟零售户应掌握标价签使用技巧:

· 标价签填写要规范;

· 标价签摆放与商品必须一一对应,不能漏放、错放,并正面朝向顾客,做到美观醒目、整齐划一,增加顾客对商品质量的信赖;

· 避免在同一种商品的旁边出现两张品名和规格相同但零售价不同的标价签,否则容易误导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定期整理标价签,如零售指导价有变动或字迹不清的价格标签,一定要及时联系客户经理进行更换;磨损的标价签也要及时更换,并随时保持干净整洁。

卷烟已经树立了明码标价的榜样,“雪糕”也可以来取取经了。这不,已经有商家这么做了,“雪糕刺客”有得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